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丢失不要慌,支付宝安全中心教你如何做

 2019-03-04 16: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物品,它不单单是通讯的工具,很多事情离开了手机都会让我们感到无所适从。作为移动钱包重要的载体,手机的安全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支付宝安全中心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遗失不挂失,积蓄付东流。

2月初,陈女士向派出所报案称,她的手机不慎遗失,微信账户被盗刷近6000元。经了解,当日陈女士外出会友,在朋友的公司里泡茶聊天,当时还有几名陌生人在场。不久后,陈女士发现手机不见了,经查询发现,她的微信账户中近6000元被盗刷,她赶紧冻结了账户。接到报案后,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陈女士的手机不慎遗落在该公司附近,一名男子捡拾后离开。经公司负责人辨认,该男子是熟人,姓林。民警围绕林某展开调查,发现当晚他捡拾手机后,前往多家便利店购买香烟,均使用陈女士的微信账户付款。据林某交代,因为陈女士的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又保存着身份证照片,才能让他如此方便的打开手机使用微信。

对手机遗失的不重视,就给陈女士带来了这么大的损失。如果你遭遇了手机不慎遗失,支付宝教你应该怎么做:

1、 挂失手机号

一旦发现手机丢失,请第一时间拨打运营商电话或者去营业厅挂失手机号,避免他人有机会登录你的账户,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

2、 挂失支付宝账户

挂失支付宝账户的方法有三种:

① 拨打95188支付宝唯一官方客服热线,会有专业的客服人员为您操作挂失。

② 手机打开支付宝,不用登陆就可以挂失。如下图:

③ 或者手机登录支付宝账号,首页搜索【安全中心】小程序,选择挂失账号。

挂失支付宝后,支付宝上的资金将被冻结,防止有人利用支付宝转账盗取支付宝钱财。

3、 致电各大银行,冻结手机网银。

拨打网银的电话,将所持有的银行卡的网络银行冻结,谨防他人利用手机盗取卡内资金。

4、通知家属,避免“次生灾难”

除了保护自身账户的安全,手机丢失以后一定要向身边的亲友告知,谨防不法分子冒用身份实施诈骗。

本案中陈女士对手机的安全不重视,没有设置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导致账户被盗,这样的事件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手机作为我们的第二个钱包,安全应放在首位,密码等安全措施必不可少,一旦发现手机丢失应及时联系支付宝官方客服进行冻结,以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