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寒冬下的职场生态,求职招聘app用户规模同比增长超100%

 2019-03-12 11:2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极光大数据(NASDAQ:JG)针对求职招聘app行业推出了市场洞察分析。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过去一年求职招聘app的用户规模增长超过100%,整体用户规模达8,232万。求职招聘app用户中男性占比较高,整体年龄分布偏年轻化,3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9成。下面我们将通过用户规模、画像和应用偏好等维度,来分析求职招聘app行业过去一年的发展趋势。

用户规模超8,000万,76.8%用户仅安装1款求职招聘app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求职招聘app的行业渗透率和用户规模在过去一年的上升幅度非常显著。在18年上半年度,求职招聘app的行业用户规模上升趋势尤其明显。截至18年6月,求职招聘app的用户规模达7,356万,较17年12月增长92.2%。

尽管用户规模的增长速度在下半年有所放缓,但其趋势依然得到延续。截至18年12月,求职招聘app的行业渗透率为7.48%,用户规模达8,232万。

求职招聘app的用户人均安装数量在18年3月和9月前后两个招聘旺季均有所增长。截至18年12月,求职招聘app的用户人均安装数量为1.38款,与17年同期基本持平。

对于7成以上用户而言,1款求职招聘app似乎已经足以满足使用需求。截至18年12月,有76.8%的用户仅在设备上安装1款求职招聘app,14.4%的用户安装数量为2款,安装数量达到3款及以上的用户仅占8.8%。

35岁以下用户占比超9成,北上广深用户占比最高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截至18年12月,求职招聘app中男性用户的占比要高于女性,达到64.5%。用户年龄分布结果显示,求职招聘的用户年轻化特征明显:2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达30%,26-35岁用户占比达62.7%,36岁及以上用户仅占7.3%。

用户地理位置分布结果显示,求职招聘app用户对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集中效应较为显著。截至18年12月,有18.8%的求职招聘app用户分布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依次为26.5%和20.1%。

用户占比最高的城市依次为北京(5.93%)、上海(4.93%)、深圳(3.98%)和广州(3.94%),随后是成都(3.16%)、重庆(2.75%)和苏州(2.21%),其余城市的用户占比均不足2%。

最偏好脉脉、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办公偏好Office套装、钉钉和百度网盘

在求职招聘app中,用户偏好度最高的是脉脉、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51Job,其次是Boss直聘、LinkedIn领英、猎聘同道和招财猫直聘。此外,斗米、拉勾和看准也成功跻身用户偏好度前十位。 

在买房租房领域,求职招聘app用户最偏好安居客、链家和贝壳找房。在用户服务app中,最受目标人群偏好的是滴滴出行、嘀嗒出行和滴滴车主。而在快递物流app中,目标人群最偏好货拉拉、蜂鸟众包和菜鸟裹裹。

在团购外卖app中,求职招聘app用户最偏好饿了么、大众点评和瑞幸咖啡。在办公商务领域,最受目标人群偏好的是Office三件套、钉钉和百度网盘。而在金融理财领域,目标人群最偏好招商银行、掌上生活和天眼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