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州创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专项研讨会议

 2019-03-29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3月22日,海关总署、12个主要直属海关的代表,与来自日化行业、运动服饰行业、奢侈品行业、通讯行业、电子等行业的20多家权利人企业,在青岛召开了“海关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专题调研座谈会”。广州创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知识产权处负责人、来自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广州、深圳、拱北、黄埔、海口海关知识产权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权利人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探讨了今年边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工作计划。

首先,海关总署参会领导阐述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他表示,中国海关和原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结合与业务改革、侵权手法的“创新”,使海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面临着新的挑战,海关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也需要知识产权权利人给予支持。青岛海关综合业务处领导也表示,这次的会议是一个深化关企合作的平台,希望借此与权利人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机制。

随后,广州创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兼维权事业部总监周毅锋分享了广州创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过去十余年在知识产权边境保护工作的心得和经验,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海关案件情况,揭示了制假售假产业链幕后运作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在面对打击侵权货物出口方面的新挑战,创品知识产权在情报和大数据应用上的优势,并提出了创品知识产权支持海关与权利人工作的方案设想,获得了海关总署和权利人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权利人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介绍了目前企业在打假维权工作中面临的情况、企业采取的措施,对权利人与海关如何加强协作共同打击侵权活动发表了意见,例如如何对邮递渠道泛滥的侵权商品进行有效堵截,设立侵权企业黑名单制度,提高海关布控的成功率,等等。海关总署与直属海关的代表回应了权利人的问题和意见,交流互动的内容非常深入,气氛热烈。

最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青岛),从而对中国海关知识产权工作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海关总署即将于今年举行的知识产权边境保护专项行动中,广州创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全力支持海关的执法工作,为权利人提供配套的协调、维权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