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安全健康教育网联合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进学校开展扶贫攻坚活动

 2019-04-09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扶贫工作的稳定连贯以及深入贯彻“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概念,2019年4月1日,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贵州站、贵州亨得利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走进山区小学开展“讲爱国精神,助扶贫攻坚,送健康知识”的健康扶贫活动。

扶贫攻坚,先锋在行动

活动当天,来自安全健康教育网贵州站、贵州亨德利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高新区委会的20多位工作人员在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政务中心主任陈正义的带领下组成扶贫小组。早上6点30分,扶贫组便马不停蹄的由贵阳出发,历时五小时,终于到达毕节市纳雍县曙光镇岔冲村。

上午,扶贫组一行人对2018年行政审批局帮扶岔冲村开展的路面桥段修缮、办公物资采购等扶贫事项进行了实地查看和验收,并就易地搬迁、产地发展等情况与村民们进一步沟通和交流。随后,扶贫组来到岔冲村小学开展主题讲座,当车辆陆续停靠在学校门口时,已经有不少孩子围上前,质朴的脸庞、纯真的笑脸,可爱的孩子们一点都不认生很快便和大家打成一片。本着“扶贫攻坚,先锋在行动”的精神,扶贫组的成员自发为孩子们送上文具、玩偶、小零食等礼物,这些在我们常人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物品,孩子们拿到后却爱不释手。

讲爱国精神,树青春理想

下午1点30分,主题讲座在学校操场上正式开始,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张老师以中国*创立初期至今的成长历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们讲述了我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随后他还阐释了国歌、国旗、国徽的由来以及象征意义,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国旗等基本知识。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努力学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用所学知识多为社会做贡献。

张老师的演说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的发展史,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关注儿童健康,关爱儿童成长

据了解,扶贫组考虑到岔冲村小学身处偏远地区,同学们了解健康知识的渠道有限,于是便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贵州站的何老师来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公益讲座。何老师上台后首先给同学们讲了一个穿插健康知识的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阐述了洗手的正确方法和重要性、口腔保护、正确的坐姿以及创伤、出血、触电、溺水等自救互救知识。之后他还积极地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提倡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多进行体育锻炼。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性知识,又有很强的指导性,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健康知识,还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意识。

健康扶贫,温暖人心

此次健康扶贫活动,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和安全健康教育网不仅为村民们送去了温暖、关怀和帮助,还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道德情操,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以及安全健康意识。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政务中心主任陈书记说到:“今后要多组织、多开展此类活动,切实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安全健康教育网贵州站何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一定要响应政府号召多举办、多参加安全健康公益活动,帮助更多人提高安全健康意识,为脱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健康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