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樊登PK得到 打响知识付费头部玩家国际读书日资源争夺战

 2019-04-23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3日,注定是一场读书人的盛宴。当晚,优酷直播平台,19:30-21:30,樊登读书将开启“知识进化论”主题演讲;8:20-21:30,得到“2019春季知识发布会”揭幕。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两大知识付费头部IP,在国际读书日里用一场看似“针锋相对”的对战,启动了知识付费行业“头部玩家”对于“423国际读书日”这一国际性重要节日的资源争夺。

知识付费领域领军者的惊人相似之旅:爱读书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樊登和罗振宇,两位同样爱读书之人,的确运气都不差。两人的经历更是惊人的相似。两人都是学霸是博士,不同的是,罗振宇是在新闻传媒专业一路向上,而樊登则完成了从工科到管理学到电影学的多次跨界,并在大学期间就一战成名;两人都毫不费力地进入了央视并制作或主持了多档颇具影响力的栏目,樊登更兼师从崔永元的高起点;此后,两人都选择了离开央视,先后进入内容创业领域,最初选择的产品更是殊途同归,樊登读书会和逻辑思维,都以立足推荐书的方式先后在知识付费领域脱颖而出。此后,罗振宇打造了得到APP,从内容生产转战平台。

与两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同样相似的,是另一位为人所熟知的吴晓波。截至2018年底,罗振宇、吴晓波、樊登已经成为知识付费领域最出众的头部网红大咖“三驾马车”,个人IP价值持续带来红利。

知识付费领域跨年之争即将迎接“第一个五年计划”

对于更多的用户而言,这4年来,每一年的跨年,都是罗振宇和吴晓波的年度秀场。

2018年12月30日,吴晓波的第四年跨年演讲。在“2019,这6件事将会发生”主题下,吴晓波为用户分享了“当前形势到底如何?新的一年我们应该怎么干?”的经济主题年终秀。中美贸易战何时能够打完?企业家的投资热情靠什么激活?是不是出现了“消费降级”?房地产会不会*?创业还会不会继续热下去?属于2018年的五大悬念以及关于2019年经济趋势的6大“预见”,吴晓波为更多经济、财经专业与会者带来的,是更宏观的经济趋势解读和分析。

2018年12月31日,“时间的朋友”同样迎来“四周年”。从“你有你的计划,这个世界另有计划”的开篇到“做事的人无所谓悲观还是乐观,我们只关心如何把事做好”、“对做事的人来说,难就不干了吗?对不做事的人来说,难不难跟他有什么关系?”的思维激荡,再到“凡我赶不上的,我就做好准备,到未来等它”的态度、“你在朋友圈里又佛又丧,你在收藏夹里偷偷地积极向上”的心灵鸡汤……罗振宇的“时间的朋友”,通过更多时间流逝中起起落落的众多主题,串联起正能量的激励。

抢占423国际读书日资源 樊登开启知识付费领域“电商节”计划

正如电商领域不仅仅有阿里发起并引发全网狂欢的双11,还有京东引领的618电商节一样,目前的知识付费领域庞大的用户群,同样不仅仅需要一次跨年。

当然,和电商自选日期、自我造节不同的是,樊登读书首先“盯上”的是极具价值的“423国际读书日”。国际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这与樊登读书品牌的基因和定位完美契合,樊登和他的团队,一直关注在解决用户没时间读书、读书效率低、选书太困难等痛点,创立多年来,樊登读书依托于背后的OGC(职业生产内容)团队,为用户提供了和生活密切相关、像“盐”一样不可缺少的家庭类,事业类和心灵成长类书目,帮助更多国人养成阅读习惯。

樊登的首场国际旅游日演讲,主题同样耐人寻味,“知识进化论”直接对标得到“知识发布会”,两位内容生产高手的同台对决,绝对领人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