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NoxInfluencer分享:如何玩转日本网红营销?

 2019-05-29 09: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国内的出海广告主来说,日本一度被认为极度封闭、本地化困难的国家之一。不过即便是高CAC、本地化困难,国内广告主仍不会放弃这个全球第三大移动游戏、高ROI排名地区。那么,对于日本这个神秘且复杂的市场,国内广告主该如何快速打入,且在本地拥有良好的传播呢?本文将通过日本网红营销推广角度,探讨日本网红营销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领略日本地区深层次文化和市场信息。

日本网红营销发展背景及营销现状

数据显示,在日本1.2亿人多人口中,互联网的活跃用户占比86%排名全球第六,仅在中国、印度、美国、巴西及印度尼西亚之后。其中,20-49岁阶段日本用户的互联网使用率接近100%。而随着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普及,2018年日本网络广告费同比增长16.5%,仅次于电视广告费用。数据统计,2019年日本网络广告费有望首次超过电视广告费。当然,日本的社交媒体发展也相对较完善,其中Line、Twitter、Youtube、Instagram、Facebook等社交媒体被广泛使用。

Line是日本地区当下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软件,日本用户使用7000多万,使用率约占日本总人口70%。当然,Facebook和Instagram也是日本用户经常使用的社交媒体,其中日本Facebook用户数量预计在2019年将超过3000万,而Instagram也通过传统美学和文化习俗传播在日本用户中备受欢迎。

Twitter是日本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社交媒体,也是出海广告主推广日本的必选网红营销渠道之一,Twitter日本用户量超过4500万。而Twitter在日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网络中的移动友好性和匿名性,这两个因素对日本社交网络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YouTube,日本地区受欢迎的网红营销平台,也是日本用户最常用的视频类APP,月活突破4600万,秒杀Twicas、Vine、mixchannel等日本其他视频APP。据Nielsen在2017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日本18-34岁的用户中,YouTube的月UV超过了LINE、Facebook和Twitter位居第一。

日本地区的社交媒体的高度发展,也带动了本地的网红经济的发展。目前,日本网红营销发展相对规模化和专业化,而很多网红资源早已与事务所(网红经纪公司)签约。尤其是一些头部类网红,均与日本最大的事务所UUUM签订合作。

日本网红营销趋势

那么,在运作规律、相对封闭的日本网红营销市场中,日本网红营销趋势又将会怎样发展呢?出海广告主又该针对日本哪些网红营销方式进行推广呢?

#日本网红营销价值被印证 价格不断攀升#

尽管日本网红单价较高,但用户粘性以及用户付费率则更高,因此品牌广告主仍会选择与日本网红进行合作宣传产品,而网红营销恰巧能够帮助广告主带来的高付费精准用户。举个例子,同样的投入成本,通过其他广告渠道获客30位,但付费率仅为1-2%;而同样通过网红营销获客30位,付费率则能够达在5%-8%。因此,相对于普通的买量来说,网红营销更能帮助广告上解决日本市场推广痛点,更利于广告主产品在日本市场长期发展。而由于近两年日本网红营销效果被逐渐印证,日本网红营销价格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Twitter、YouTube成网红营销重要渠道#

在日本,Twitter非常受年轻用户欢迎,他们千禧一代用户偏多,且很容易接收新鲜事物,因此Twitter是一个能够快速推广产品,加速日本本地化网红营销渠道。YouTube亦是如此,十分受日本年轻用户的欢迎。除此之外,YouTube网红的粉丝忠实度和粉丝年轻极高,是能够帮助产品获得转化的网红营销渠道。

关于日本网红营销TIPS:

日本网红模式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网红事务所(经纪公司)发展迅速,如日本最大的事务所UUUM;

日本网红非常守信誉,一般签约事务所后,不会私下接其他网红工作;

日本网红版权意识较强,合作需要甲方提供相关的版权证明、推广专利资料等等。

日本网红相对来说比较严谨;

日本网红娱乐、游戏类相对较多;

日本网红合作比较省心,沟通坦诚、修改视频内容、合同要求完成度高,如果双方首次合作良好,那么后期可长期进行合作;

与日本网红合作需要提前2个月联系,他们需要排期,因为很多游戏或者商品都会有集中上线周期,如果与其他产品有冲突,日本网红一般会拒绝合作;

据报道统计,日本玩家的平均年消费位于世界之首。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如何使用这些日本网红营销社交媒体平台,具体取决于出海广告主的业务目标和目标受众,愿国内广告主均能够拨云见日,早日拿下这块肥硕却神秘的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