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公布四川方言大赛全国8强名单,美国人居然入选

 2019-06-04 18: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你还没有报名参加四川方言大赛?上周可是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开放报名啊!

6月3日晚上24点,天猫精灵APP准点关闭了大赛的报名页面。随后,四川方言大赛的8名选手集体亮相,10天之后他们将角逐出“最四川”的声音,获胜者将为天猫精灵提供四川方言的语音录制,并获得700元一小时、总金额高达十多万元的报酬。

大赛主办方,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介绍,这8名选手实际上经过了两轮选拔,第二轮选拔主要就是为了让四川更多地方的方言得到展现,因此没有设置年龄、性别、地区口音的限制,这也使报名中涌现出了非常多“身怀绝技”的选手。

据悉,第二轮选拔共收到了近千人的报名申请,在一周多的时间内,评委通过对声音素质、选手个人背景的综合考评,选出了最后三强。加上前期选拔出的5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的8强来自“全球各地”,在四川省内不仅有成都、泸州、南充等地的“方言达人”,甚至还有一名来自美国的外籍选手!据介绍,这名美国选手江喃,已经在成都生活了21年,一开口就是标准的成都话,甚至连说英语都带着浓浓的“川音”。

“我们不仅有会说地道成都话的老外,还有来自泸州的方言rapper,来自南充的网红‘村小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真正让大家发现方言的魅力,一种充满生命力的语言,一定能让不同职业、不同社会阶层的人都说的好听。”负责此次赛事选拔的工作人员表示,选择方言的声音模特,不仅仅对声音素质有着一定要求,“方言具有深厚的地方文化底蕴,有时候轻重发音的不同都能够传递微妙的情感变化,对声音表达技巧和地方文化的要求更高。”

美国选手江喃表示,自己参赛并不在乎金钱的回报,比赛本身对于四川方言和文化的推广弘扬,已经让他觉得非常有意义。而网名“魔音改哥”的泸州选手杨鹏也认为,最终获胜者能够代表四川方言,这就是最大的荣誉,“我是靠说四川话rap在网上红的,我希望能够继续将四川话发扬光大,让更多人通过方言感受到四川人乐观、幽默、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

大赛将于6月13日晚上8点,在手机淘宝、优酷、微博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8位选手将接受方言文化、配音技巧、快速应变、创造能力等全方位的考核,最终获胜的选手才能得到这份“offer”。 作为方言保护计划的重要项目,大赛后天猫精灵APP中还将上线“方言博物馆”,8名选手的声音也将被永久收录在馆中。

8强 竖图.jp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