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电商的品牌营销推广应该怎么做

 2019-06-05 18:42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前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年代,网络营销成了众多商家不可错过的契机。从传统营销发展到网络营销,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抓住时代发展的命脉,你就有了发展的机会。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电商品牌推广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作为淘宝卖家,在越来越火的品牌营销层面上,电商品牌营销该怎么玩?

1、确定行业及产品

做电商首先得考虑选择什么类目。当然了,选择熟悉的类目总比陌生的要好经营很多,毕竟找到一个自己较感兴趣的产品不容易。在确定产品前,你得分析下这个产品的相关数据,如你预计这个产品能够做多长时间,这个产品未来的空间最少有多大,产品受哪个年代的人群喜欢多,用户认可度有多少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到,并且计划好的。

2、目标定位

怎么找产品?对于这一问题,只要有点经验的人,其实也不是很困难,首先,在做人群定位前你肯定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到底你的网店时宜经营高端产品还是中低端产品,因为产品的质量往往就是决定你网店寿命长短、人气是否兴旺的重要因素。

若你想把一个产品通过网络卖出去,首先,你得去分析数据,如你卖的是母婴系列。母婴的主要人群是妈妈,但母婴产品的人群也分为很多种:马上要做妈妈的人、已经是妈妈、或者是亲戚送礼物的。经营规模小的话可以先做一个人群定位,把产品细分到极致,把小范围玩好,那么,你的产品自然就很赚钱。总之,找准客户人群卖产品,销路也会很容易打开。

3、人群分析

要掌握目标人群的喜好,活跃范围,如母婴产品,首先我们的定位人群肯定是妈妈,这时,我们得分析这产品是针对哪个年代的妈妈,她们喜欢干什么或者出现在什么地方。如QQ群、移动端社群、微信群等等。当你摸清楚她们出现的地方后,加入进去,相互聊天,争取彼此成为好友,这时就看你用什么方法去进行推广,引诱她们下单购买了。提醒一下的是,由于这些宝妈们有个特点就是都喜欢贪小便宜,所以只要能让她们心满意足的,有需要的,便会去买你的东西。

4、借助平台

商家要懂得利用一些像阿里巴巴、淘宝、天猫、京东这样的大平台去做品牌推广。不过也由于这些平台不是万能的,所以,对于现在的互联网状况,能让自己的产品曝光度就尽量多增加曝光的机会。同时把这些平台利用好,若有条件的话,每个平台都是可以发力的,也是一种实力的证明。

5、数据库

做电子商务营销,数据库存放一定要整理好。可将平时运营中出现的数据、问题做好整理和备份,包括聊天记录和联系方式。因为这些数据不管是以后的分析,还是做案例教程都是能够用到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