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致寻科技UWB定位技术,实现隧道施工建设高效管理

 2019-06-06 16: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地面资源日益紧张,人类开始利用地下空间,让生活更便捷。隧道由此应运而生,并衍生了交通隧道、水工隧道、市政隧道、矿山隧道等多类型的隧道设施。隧道的出现,让地下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利用,大大缓解了地面资源紧张的压力。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施工环境恶劣,施工难度高,大批量施工人员与设备难以管理......一系列问题,让承办企业对能够高效、精确管理施工建设的定位技术有着迫切需求。

基于隧道施工建设的难点,致寻科技以“致于定位,有迹可寻”为目标,自主研发生产了高精度的实时定位产品——“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该系统以超宽带(UWB)为核心技术(定位精度可达6-15cm),通过建立一套隧道施工人员精准定位管理系统,实现安全监测中心对现场人员全面的监控,为隧道施工建设的高效管理保驾护航。

在隧道施工人员精准定位作业中,“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采用先进的UWB超宽带无线定位技术,通过在隧道部署定位基站,为工人佩戴定位安全帽的方式,能够实现对人员或物资的实时高精度定位。

在人员精准定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有效提高隧道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事件处置速度,致寻科技于“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中“特别定制”了5大功能,以满足管理需求。

1.人员实时分布

可在后台查看隧道施工人员实时位置的分布情况、人员数量、具体人员及动态,也可查询人员历史分布情况,便于管理人员及时掌握相关人员分布信息,如有意外可及时、准确进行决策。

2.移动轨迹查询

可查看任意施工人员的历史活动轨迹,直接输入人员姓名时,可查看其过去每日活动情况、到岗离岗时间,便于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3.禁区智能预警

对于危险禁区或重要区域,设置电子围栏,如有人员靠近该区域,或是非指定人员进入,可进行实时报警,提醒该人员和管理人员提高警惕,保障人身安全与区域安全。

4.智能考勤

通过人员的位置信息和历史的轨迹记录,可查看所有隧道施工人员在指定时间内的数据信息,方便管理人员进行统计,实现智能考勤。

5.数据分析

可对被定位人员进行全面数据统计,以图表形式直观呈现。还可查看区域累计人数、当前实时人员数量、实时人力分布、实时围栏状况,以及被定位目标进出某区域的时间等信息,避免人员管理中存在疏漏。

“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用精准的高精度定位,解决了隧道建设承办企业“人员管理难”的痛点,以人员实时分布、人员行动路线查询、危险区域报警、智能考勤、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让隧道建设管理变得灵活而高效,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隧道施工、地铁隧道施工等隧道建设领域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相科技煤矿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通过煤安认证

    对煤炭企业而言,走智能化发展之路,通过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煤矿智能化水平,能够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组织安全高效生产,从而促进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安全、质量、效率与效益的稳步提升。

    标签:
    定位技术
  • 什么是定位?

    跑通就是你在用户心智中有了一个定位,并且能够让用户为之买单。没有任何东西比买单,而且是持续的买单更重要。在产品运营里面,有一个专业的术语解释,也就是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所以,你给用户提供的价值很重要,换句话来说,也就是你的产品必须要有价值。

    标签:
    定位
  • 如何做好个人定位?定位越早,受益越多

    觉悟如同给自己做定位,找方向,做规划。当一个人确定了定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发展方向是什么,目标是什么,就不会再胡思乱想,靠明确的个人定位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标签:
    定位
    创业经验
  • 金恪与北斗深度合作,北极星云精准定位服务大农业产业

    12月7日,金恪集团旗下上海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恪农业”)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星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核心关键词如何选择和定位优化

    说到核心关键词的选择和定位可能很多SEOer都会有一定见解,那么你觉得你的方法好不好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