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词排名心电图又来了!你的应用受影响了吗?

 2019-06-13 11:5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苹果算法调整 关键词心电图波动

近日蝉大师监测到iOS12中App Store部分关键词搜索排名出现了心电图波动。

自6月初苹果算法调整使得iOS12评论权重下降之后,针对App Store的微调一直在继续。

有观点认为此次关键词波动,是由于不同手机设备与不同的iOS12系统版本造成搜索排名不同;

另一观点则认为此次的关键词波动可能预示着苹果在测试千人千面。

蝉学院通过多方面数据分析与对比,发现了造成此次关键词波动的真正原因,是不同地区服务器返回数据不一致。

2-解密关键词波动的真正原因

App Store在18年就曾出现多次关键词波动的现象,并且呈现出了多种不同的排名结果。而此次出现的关键词搜索排名为两种,我们暂且称之为A排名与B排名(如图所示)。

对比苹果亚太地区与北美服务器的数据返回结果,我们发现以中国大陆为例的亚太地区出现A排名的比例为95%,而出现B排名的比例为5%,关键词总体呈现心电图波动。

而美国地区访问中国区App Store的关键词数据时百分之百呈现B排名,即关键词排名无波动。

由此可以得知,目前中国区关键词排名展示,由访问的是亚太地区还是北美地区服务器的返回结果决定。当两个服务器的返回数据不一致时,就会造成关键词拥有两种排名,呈现心电图波动。

此外,以上测试结果在iOS12的不同机型与不同版本中均一致,所以基本可以排除“不同机型和不同iOS12系统版本”的影响因素

且本次关键词波动只呈现出两种结果,与此前“千人千面”猜测不符,该推测也可排除

3-针对此次波动的建议

目前来看,iOS11和iOS12中关键词投放效果仍然可以正常呈现(如下图)。

只是iOS11和iOS12系统的提升效果存在差异且不同系统之间还是会互相影响(如下图),CP们可以放心投放,但是基于iOS11用户占比已经较低,所以不建议投放排名较低的只有iOS11覆盖的词,这对于整体效果是不利的。

而中国区iOS12关键词出现间歇性掉榜的原因,则是由于存在B排名导致,这类现象主要出现在评论较少或者是新产品较为靠后的关键词当中,这并非苹果会对该词清词的前兆,若是本身应用可优化的主要词,在适当的排名时可以放心优化,且效果也能正常呈现,排名提升后会消除间歇性掉榜的现象。

以上为本次关键词波动的原因解析,蝉学院将持续关注后续动态,分享第一手资讯与建议。

本文由蝉大师(公众号ID:chandashi88)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https://www.chandash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