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网店转让可能会存在风险隐患 买卖双方都应该警惕

 2019-06-15 16:26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网店转让,确实可以让一些不活跃的网店得到新的发展生机,但由于网购平台对网店转让并不认可,对于网店转让的接手人来说,其实只是拿到了网店的“用户名”和“密码”,却无法改变网店的“产权”,除此之外,网店交易还存在哪些问题呢?

1、实名认证无法更改

网店转让也像出售实体店一样挂出店铺价格,少则几百元,多则几万元甚至更高,但由于网店注册都是实名制的,而且一张身份证只能注册一家网店,转让之后仍然保留原有的身份注册信息。以淘宝网为例,根据淘宝规则,线下的、或者所谓的中介机构提供的淘宝店铺买卖是不被允许的,虽然淘宝在2013年7月宣布开放“网店过户”线上入口,但仅限具备协议离婚、判决离婚和法定继承三种条件。根据淘宝的规定,淘宝账户的登录名(手机、邮箱)、真实姓名等相关信息都是可以修改的,但淘宝会员名和身份验证信息一旦注册即无法修改,然而互联网上关于“淘宝网店转让”的信息铺天盖地,转让后的店铺只能继续使用原卖家的认证信息,原卖家也不能在相关平台再申请网店,导致原卖家可能会再次找回店铺,所以双方都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

2、新卖家不能通过店铺贷款

由于实名认证无法改变,也影响到卖家店铺中的贷款功能。为了避免以后的经济问题,买卖双方达成转让协议后,一般都会要求关闭店铺的贷款功能,而店铺中的贷款功能一旦关闭了,就无法再开启,这对有贷款需求的新卖家来说,也会带来一些影响。

3、网店转让法律效力存在争议

实体店铺的转让非常常见,网店转让市场的迅速“崛起”也是源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开网店的强烈需求导致的。目前网店转让还是属于一个灰色地带,一方面很多网店转让平台已经如火如荼的运作起来了,另一方面电商平台对网店转让还是不认可,只是现在还没有开始真正的监管。以淘宝网为例,淘宝网对于店铺不能转让的解释是因为淘宝制定的信用度、好评率都是店主自己经营积累得来的。转让后,信用无法确定指向原先的经营者。虽然网店转让买卖双方通过中介平台签订了合同,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但如果淘宝不同意私下转让店铺,那么买家跟淘宝之间其实没有合同关系。因为卖家和淘宝之间的合同并没有解除,一旦店铺出现纠纷问题,只会追究卖家的责任,也不会保护买家,双方利益都得不到保障。

4、存在网店炒作现象

从客观上说,网店转让确实可以把一些闲置的网店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但随着在网店转让市场的兴起,也出现了网店炒作的现象,有些人通过低价购买网络店铺,通过信用炒作提高网店信誉之后,再以更高的价格出售,一旦有人买到类似的店铺,会增加网店查封的风险,甚至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A5服务市场汇集全行各业服务商,想了解更多网店转让信息,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栗子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