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创新案例分享:企业私域数据价值挖掘,明显提升线下靠柜率与购买率

 2019-06-21 18: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大环境的剧烈变化,越来越多的纯电商品牌随之产生,以线上推广和销售的优势一度超越了很多传统快销产品的销售力度。但随着企业数字化意识的深入普及,传统快消零售行业线上+线下结合的优势迅速凸显。快消零售品牌通常拥有大量的线下门店和销售人员,尤其是以化妆品这种需要试用、对比、根据需求选择的产品,只有最大程度地接近消费者才有可能获得更大的销量。

如何最大化发挥快消零售行业的线下优势?如何吸引消费者到店购买?如何结合在线推广经验,提升消费者的到店消费体验?如何发现更多的线下消费潜客?这些都成为直接影响品牌推广收益的核心问题。以下分享3个 nEqual 恩亿科 利用线上+线下数据打通,助力快消行业创新实践的线上引流、线下精准沟通和销量提效的实际案例。

案例的创新点在于,真正实现了线上推广的引流,线下进店的打通,并实现打通后的消费者体验和销售转化提升;同时,利用 AI 预测模型,挖掘更多潜客人群。

1. 线上引流:识别高价值会员,优化推广策略,吸引更多用户到柜;

2. 线下服务:打通广告推广与 CRM 系统,提升消费者临柜体验,促进线下销售转化;

3. 潜客预测:基于已购人群特征,AI 建模预测,发掘更多潜在消费者。

实践案例1:识别高价值会员,优化推广策略,线下靠柜率提升8.4%,购买率提升9.7%

品牌:某护肤品牌

客户需求 : 品牌此前只能依据人群洞察按偏好度选择标签,希望能根据新品推广或活动促销等活动目的、品牌特点甚至产品更全面地细分标签,识别出高价值用户做精准沟通。

解决方案: nEqual 恩亿科 独创 WOE 标签评估模型,发掘具有高转化购买属性的潜客

· 通过 Super ID 识别体系打通品牌 CRM ID 与 DMP ID,融合品牌一方标签和全网第三方标签;

· 使用 nEqual 恩亿科 独创 WOE 标签评估模型,基于历史数据和活动目标,为品牌发现具有转化购买显著性的标签,挑选出适合本次推广活动的高价值标签组合;

· 指导短信沟通与广告投放,如:对可能产生线下购买行为的消费者推送促销活动短信,对具有更高消费力的消费者推送高档新品活动信息。

项目成果: 与常规会员推广对比,线下靠柜率提升8.4%,购买率提升9.7%

实践案例2:O2O 打通,广告推广与 CRM 打通,线下购买率提升27%,购买金额提升8%

品牌: 某美妆品牌

客户需求 品牌希望能结合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临柜体验,提高线下销售转化

解决方案: O2O 数据打通,全面提升购买转化

· 通过 Super ID 识别体系打通品牌历史在线广告推广活动和 CRM 系统数据;

· 在客户 CRM 系统中增加广告推广活动历史纪录,当会员临柜时,柜姐可在系统中查看到:会员特征、历史购买纪录、广告互动纪录等;

· 挖掘并总结不同等级会员的人群特征和偏好。

项目成果

1. 柜姐可结合会员偏好做针对性推荐,促进线下销售转化,如:向具有高级会员特征的中等会员推荐高档产品、向会员推荐其参与过广告互动的产品。

2. 与未实现客户识别时对比,实现购买率提升27%,购买金额提升8%。

实践案例3:基于已购人群特征,AI 建模预测潜客,广告 ROI 提升5倍

品牌: 某护肤品牌

客户需求 : 品牌此前只能依据人群洞察按偏好度选择标签,希望能根据新品推广或活动促销等活动目的、品牌特点甚至产品更全面地细分标签,识别出高价值用户做精准沟通

解决方案: AI 预测模型,挖掘更多高质量潜客

· 以已购人群为种子用户进行机器学习,建立 AI 预测模型:线上与线下渠道的已购人群为正样本,样本库中的非购买人群为负样本;

· 以已知人群特征的样本训练 AI 预测模型:使用80%已知特征的样本训练模型,其余20%样本验证模型的准确度;

· 利用得出的高准确度的 AI 预测模型发掘潜在购买客户,并进行精准定向投放。

项目成果

1. 从海量样本人群库中挖掘出12%的潜在购买客户;

2. 对比常规投放,定投预测购买人群实现购买率提升4倍,ROI 提升5倍。

随着私域数据的概念普及和价值提升,nEqual 恩亿科 的创新实践表明:O2O 线上行为和线下消费的数据全链路打通,不仅能够进一步挖掘企业私域数据的商业价值,还可以助力提高引流、增强服务和潜客预测等各维度的商业创新,对品牌精准沟通策略优化及线下到店转化提升都有重要的意义。 面对数字化的人货场的新零售模式,企业除了需要清楚认知到当下的消费者环境和在线推广环境,还需要因地制宜的以洞察和运用企业私域数据为核心点,探索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