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4个案例揭秘快时尚品牌营销真相

 2019-06-25 11:15  来源: 汇桔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优衣库因为试衣间事件在国内火得一塌糊涂。但是优衣库并非是借此而走进大众视野,而是一直凭借着不可动摇的快时尚界内数一数二的经典品牌地位以及背后优质的营销策略来取得成功。

快时尚品牌对准服装界的“快、准、狠”,拥有时尚、品质价格亲民等特点而备受年轻一代的关注、追捧、喜爱。快时尚以合理的价格让大众轻松拥有高品质的时尚。

被人所熟知的快时尚服装品牌有:

美国的Gap、Supreme、Stussy、Forever21,

英国的Topshop、Newlook,

法国的UR,

西班牙的Zara、Bershka、Pull&Bear、Stradivarius,

瑞典的H&M。

不同的快时尚品牌有各自精彩的营销策略,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品牌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国外的快时尚品牌纷纷抢占中国这块生动庞大的消费市场,而国内为什么没有风靡全球的快时尚品牌,以下分析几个快时尚品牌的营销策略,看完这些,你也许会有所明白。

一、Zara,产品定位——“低价享受时尚”

STP法则包括市场细分(Segmenting)、选择目标市场(Targeting)和产品定位(Positioning) 。STP法则是营销的基础,Zara在其营销策略中找到了“低价享受时尚”的产品定位,把握住了年轻一代人的新兴的消费追求。

Zara品牌理念是中低价位却享有优质、时尚服装。

Zara是西班牙Inditex集团旗下的一个著名服装品牌,依靠母公司的实力一经出世就风靡全球。

第一时间推出仿真的奢侈时尚单品,Zara的营销理念可谓最佳诠释了快时尚品牌——迎合大众的心理,热衷流行,追逐时尚,同时满足大众的心理价位。

二、GAP,以促销来营销定位

GAP是美国著名的快时尚品牌,满足年轻人简约、大方、休闲的服饰要求,主打的裤装适合年轻人。

GAP经常搞大型促销,以促销来留住顾客,低端的价格与流行的样式吸引了很多粉丝。通常顾客都是因为gap促销而变成铁定的gap粉。Gap是在美国知名度很高的快时尚品牌。

三、H&M,与奢侈品牌联合

H&M是来自瑞典的快时尚品牌。是一个将低价、时尚、品质完美结合的快时尚经典品牌。

H&M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香奈儿、Lanvin等合作,联合推出一系列价格亲民的时尚单品。hm主导奢侈大牌,却价格低廉,服装出自一线大牌设计师之手,拥有全球范围之内数量庞大的粉丝群。

四、优衣库品牌营销

优衣库在2017年净利润猛增148%,仅仅是在中国市场就让优衣库赚得盆满钵满。

关系营销最终落实为品牌的营造,这是营销的关键。现代企划的鼻祖史蒂芬金曾说过:"产品是工厂所生产的东西,品牌是消费者要购买的东西。产品是可以被竞争者模仿的东西,品牌却是独一无二的。产品极易过时落伍,但成功的品牌却能长久不衰。"

优衣库品牌将现代、简约、自然、高品质且易于搭配的服装理念深入顾客内心,优衣库将著名设计师Christophe Lemaire纳入麾下,其设计的UT基础款系列是优衣库的主打快销单品。纯棉、低廉、任性搭配的UT,几乎在年轻人里面人手一件,亲民不分等级,如刘雯这样的大牌也喜爱UT系列的单品。

而优衣库今年的UT系列主打复古,联手日本知名游戏公司NAMCO 旗下8款经典游戏,例如吃豆人、猫捉老鼠、小蜜蜂等,设计出一系列充满童趣与复古感的UT,一经面世而分钟售罄。

优衣库的UT系列深入人心,成功打造时尚最大品牌,通过基础款UT成功收获了众多粉丝。实力打造了品牌影响力。

优衣库同时结合门店的商品陈列制胜和线上线下的精准营销战略,成功打造专属的快时尚品牌。

优衣库、H&M、Zara等等这些快时尚品牌目前占据国内,这些快时尚品牌制胜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营销策略——注重生态链的良性打造、注重品牌营销、低价创造时尚的营销理念这些品牌走在了市场的前端。而这些,也是国内衣服品牌可以参照的。

A5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方案定制,内容营销、移动营销,一站式解决企业营销痛点。详情可访问:https://www.admin5.com/yx/qyhy/?lz

或扫码了解详情

栗子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