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的微博营销到底该怎么做?

 2019-07-17 09:27  来源: 张金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全网营销中很多企业都忽视了微博营销这个版块,却不知微博目前已成为主流的新媒体,可以说微博是企业的拐点,所以重视自己企业的同时也要把微博营销搞起来。

云南最好的营销服务商就云南微博营销总结出一下10个关键点:系统构成、组织管理、形象管理、内容管理、内容规划、流程发布、微博礼仪、微博协作、危机处理、奖惩机制。

企业的官方微博并不是只有在工作时间呢才需要管理,而微博浏览量和传播量最大人流的时间段基本在晚上,如果有员工在工作时间外还在为企业打理微博,这一定是个好员工,当领导的你就需要有点表示才对。因为企业是你的,但是下班时间却是员工自己的,员工辛辛苦苦的半夜帮你维护微博,最起码也应该在薪资上给予一定的倾斜。

企业微博一般是用logo作为头像,这时候logo就要有完整的规划和视觉识别系统了。微博的皮肤一定要自定义,不要系统自带的皮肤,这样不仅有创新有吸引力,还可以加一些有助于企业推广的信息进去。企业微博的名称,不宜太过繁琐,一般用企业最常用的简称就好。企业微博签名最好是能反映企业最新的动态,一定要正式。企业官方微博一定要创建一个自己公司名称的话题;另外,微博管理者要根据实事的发展创建相应的微博话题并且持续维护。

公司要对外传达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和气质,以后所有的微博都是为你的主调而服务的,不要让自己的微博跟别人的一样.用独特的文字功底来恰当的表述企业文化。每个时间段都应该给出合理的划分,什么时间段发布公司的产品信息,什么时间段转发同类型比较有趣的内容,要做好时间规划。微博事件和微博浏览时间每天都会有固定的峰值,运营人员要仔细分析本行业人群的主要关注时间段在哪。

微博运营一定不要吝啬你的转发与评论,优质的转发评论会增加你与网友的互动程度,对于微博的排名也有一定的加权作用。

在企业微博里尽量避免谈论的话题:

1、政治话题

2、老板的私人生活

3、公司的商业机密

4、个人与企业的恩怨

公司要建立严格的企业微博管理制度,如果有分公司就更应该完善这种制度。企业要把微博当做自己的电子杂志来管理,但是曝光率要比普通的杂志大得多.

微博每天、每周、每月的选题要做好规划,最好有专人做完规划之后报领导审批,然后才能发布。如果企业在微博上出现了危机,那么公司老总就要要求负责这个微博的人员以一对一的模式在2分钟内做好危机处理,尽量以个人的身份与发生问题的环节进行沟通处理,不要以公司的性质出面。不要等到一层层上报领导审批之后才行动,到那个时候你会发现再处理起来已经很困难了。

现在依旧有不少的公司和企业对于微博的重视程度不够,认为微博交给前台或者人事随便发发就行了,不用太当真.如果你正好看到这篇文章一定要给你的老总做好思想工作千万不要有这种思想,一旦公司的负面信息在微博上传播开来,那时候就悔之晚矣。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