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靠微信群卖货,仅2年月流水达8000万,是怎么做到的?

 2019-07-28 07:36  来源: 派代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的群不少,但你知道如何运营并利用起来吗?

我们每个人的微信里都有着不少微信群,有家族群、同学群、朋友群、工作群等等,这些群人数不多,适合用来平时聊天吐槽吹牛逼;而一些百人大群呢,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跟自身需求或者利益相关才会加进去,比如:福利群、干货群等,这类群通常都是有专门的人在运营,而他们运营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变现、转化。

那么如何才能运营好一个社群呢?

获取种子用户

首先一个好的社群当然离不开种子用户的培养了。

1、从老用户中挑选种子用户

这种老用户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方面:

1)经常复购而且产品体验反馈评价高

2)经常对产品改进提出建议的用户

3)擅于协助传播或者转发产品活动,同时介绍新的用户

2、IP影响力聚拢法

对于具备超强IP和有一定社会公信力的企业或者个人,这种方法是相对容易快速地建立首批种子用户。但是对于普通企业和个人不具备影响力,肯定会一种困惑。我们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通过企业和个人产品,作为链接纽带,让自己的用户参与产品提升和体验反馈,从这些过程中寻找意见领袖(KOL)。然后慢慢达成共识,共同去维护产品良性的发展。

2)为种子用户提供优惠或者便利的服务,奖品等等,这些方式都是增加产品附加值的方法,同时也是引导用户,影响用户的思维

3)经常性对用户进行调研和访问,不一定每次调研都以产品为主,可以通过生活话题展开深入的互动了解用户深层次的想法。

3、线上标签筛选法

现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获取流量的平台越来越多样化,从而有利于我们获得精准用户。首先产品定位好,然后再定位产品用户群体,流量获取方法有哪些呢?

1)微课堂直播如:喜马拉雅,荔枝,西瓜视频,抖音等等

2)兴趣爱好搜集:今日头条,知乎,悟空问答等这些相关兴趣的内容,可以捕捉我们的定位用户。

3)同趣话题拓展。通过同号微信群,QQ群,行业群筛选目标用户。这种方法可能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但是效果还不错。

4、线下场景切入法

线下场景切入法需要我们对精准用户会出现在哪些场景进行锁定,然后再到线下去引流。例如:母婴用品的商店,通过线下场景引流,业绩大幅度增长。

母婴用品的目标用户会出现在哪些场景呢?比如:妇幼医院、儿童医院、早教中心、幼儿园、游乐场所、小区等。

举个例子:图书馆利用这些出现在场景的用户,扫码入群送免费价值58元公仔小书包,通过半个月准确积累到300名宝妈群体入群。然后通过社群模式运营,一个月以后,业绩大幅度增长。

玩转社群的5个方法

1、立门槛

制定筛选机制,可以根据社群定位做出相关的任务限制,达标者方可加入。门槛越高群的质量也越高。

2、定规则

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说清楚,做不到的请出群,规则也是为了更大的自由,让大家清楚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3、出价值

无论是收费群还是免费群,用户都有着其入群的目标或目的,所以作为群主就要从不同的角度尽可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诉求。而这个价值往往伴随着主观判断,对于用户来说,只有他们觉得这个东西好,才有价值,否则就是白搭。

4、许静默

什么意思呢?就是允许安静沉默的氛围存在,一味追求绝对化的互动是没有意义的。

举个例子,加入你的社群里面有500个人,那么哪怕只有20人在说话都已经是刷屏的状态了,所以关键是定期输出,闲时允许安静不说话,群主能在无人说话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价值输出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哪怕没在说话,但是他没有退群,就是认可这个社群的存在,那么在这个空间里面里面,我们就要允许这种沉默的中间状态的存在。

5、交互连

通过门槛把人筛选进来后,接着通过价值和情怀去吸引用户留下,还应通过交互二次过滤用户,允许保持一定程度的进出机制让群保持活力,这个活力不是互动的KPI,而是不断有人来有人走,人的进出就是思想与资源的进出,所谓流水不腐就是这个道理。

如何获取用户对你的信任

1、时刻为用户着想

用户加群无非就是为了满足需求。

举个例子:

两个功能相似的社群,一个用户至上,全方位跟踪服务,时刻为用户着想,另一个主张自助购物,对用户采取放养、散养,虽然这两个社群最终都满足了用户需求,但是绝对会给用户种下不同的印象。

时刻为用户着想的社群能给用户带来强烈的归属感,而在归属感建立的过程中,信任自然也会油然而生。

2、履行自己的承诺

不能因为害怕承诺造成的纠纷,就不作为,一个连基本的承诺都不敢有的社群,怎么能让用户放心下单在你这里购买产品?所以说承诺在社群中非但不能少,反而尤其重要。做出的承诺要雷打不动地坚决履行,就算是自己蒙受损失,也不能让消费者心凉。

3、坚持自己的原则

这一条是基于上一条“履行自己的承诺”而言的,承诺必须履行,但不能毫无原则。

举个例子:

你的平台承诺假货包退,在商品保证真实性的情况下,有用户对你产品的真假发出质疑,这时候你要为了维护用户信任而履行承诺退款吗?

当然不是!

用户对你产品真实性发出质疑的那一刻其实就已经产生了信任危机,这时运营者不能再去做一些无原则的退让,而应该抛出有力的证据说明产品的真实性,如果一味的去讲究履行承诺,岂不是就坐实了卖假货的罪名?

以上三点就是取得用户信任的三点原则,一切从用户出发,以用户需求为纲;重视承诺;强调原则。只有这三点齐下,才能架构起有力的信任体系,才能保证社群运营的顺利。

最后举一个社群电商的典型案例,供大家借鉴参考。

案例

有好东西是个依托微信群逐渐发展起来的社群电商,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已拥有5万个社群,单月GMV已超8000万人民币。怎么做到的呢?他设置了两个职位:寻味师和甄选师。

1、寻味师找产品

传统电商中的货是以类目、品类为中心的,而有好东西却是以人为中心。

寻味师即产品经理、买手、采购,但与普通的采购有着很大的区别:

有寻味师花三个月时间跑遍全国吃过1200+个鸡蛋只为找到最好的那个;

也有寻味师在山东无人干预生长的园子里,找到最好的莱阳蜜梨;

还有寻味师因从小就在石榴园长大,凭着专业的认知,在四川找到了最好的石榴;

......

而这些来自寻味师的叙述都将呈现在商品详情页里,所以当用户购买产品的时候,商品介绍不再是介绍,而是一个鲜活的故事。

可能大家会说这种产地直采的形式来强调价格优势是众多生鲜电商的卖点之一,且特色农产品为主打的微商和淘宝店也是层出不穷,但有好东西产地直采的核心不在降低成本,而在打造差异化产品,比如:

今年这个商品比去年晚上市15天,那么就会导致今年上市的产品环境温度比去年的高,而由此导致后面的环节都需要改变;

由于北京治理雾霾的,所以需要去很远的地方印包装,这样一来包装成本的增加导致整体成本结构的变化就需要去找新的性价比进行平衡;

......

这就需要寻味师有足够的经验去把控这些变化。当寻味师深入一线产地挑选高品质好货,打造出差异化产品体验后,这时候就需要通过微信社群的甄选师分享出去了。

2、甄选师运营微信社群

在有好东西这里,人不是传统中心化电商下的流量、UV或PV,人依然是人。

有好东西的微信社群是靠“甄选师”这个群体来运转的,每个甄选师管理一个两三百人的微信群,甄选师既是最忠实的用户也是推广者更是服务者。

因此甄选师的首要条件就是认可和了解这个平台,愿意并且乐意将平台和产品推介出去,而他们靠销售商品能获得8%左右的佣金,也就是说收入达百万的甄选师每年需要售出高达千万元的商品。这就需要他们每天通过社群去和用户进行交流、沟通及互动,将用户的意见进行反馈,反向推动选品,甚至可以推动个需的商品定制。

但甄选师与微商代理是有差别的,甄选师只是二级分销,重心不在拉人在卖货,也就是说比起拉新,他们更看重复购和留存。

有好东西将甄选师的培训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VIP会员”:这个阶段甄选师需要尝试将商品进行分享和售卖,平台方进行考核,若考核通过方可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为“培养组”:对未来的甄选师做初步的培训后,在里面将意愿较强且销售能力较硬的人筛选出来进入下一阶段;

第三阶段为“提升层”:这一阶段的甄选师会进行一对一的甄选顾问对其定制个人成长计划的方案。

陈郢说,这是有好东西和微商的本质区别,正是因为有好东西的甄选师们聚焦在零售上,而非拉下级和新人上,才让有好东西的模式可以稳定而持久,这时候,慢就是快。

综上,可见,社群电商未来前景如何,将取决于消费者对其的信任以及依赖程度。

电商企业想通过微信卖货,是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A5创业网拥有海量优质渠道,帮助电商带货,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卖货

相关文章

  • 微信卖货技巧,如何让顾客主动找你?

    微信卖货就是人的营销,所以需要将自己进行包装出去,对方对你产生好感,好的印象自然会去关注和购买你的产品,所以使用微信朋友圈进行营销也需要一些技巧,用好这些技巧顾客会主动联系你。

    标签:
    微信卖货
  • 微信群营销如何带货?

    微信群营销如何带货?互联网教会我们,对那些看似不过如此的改变应同时抱有敬畏和警惕。就像打败方便面的不是兰州拉面,而是外卖服务的崛起,一个行业最终会被什么意外颠覆,没有人能够断言。

  • 揭秘微信朋友圈卖货内幕、套路及操作指南

    电商企业想通过微信卖货,是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A5创业网拥有海量优质渠道,帮助电商带货,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标签:
    微信卖货
  • 如何成为微信营销卖货高手

    微信、社群、运营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凸显,已经成了开店逃不开的一环。

    标签:
    微信卖货
  • 如何在微信上开店卖东西

    我们现在已经习惯每日打开微信进行我们一天的工作与生活,而随着用户习惯的变更,微信端的应用逐渐取代pc端,而很多实体店主也把目光转向微信端。基于微信突破10亿用户,1200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成为在微信生态形成完美闭环中的一员。

    标签:
    微信卖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