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如何提升邮件营销效果

 2019-07-30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吸引用户打开、阅读邮件,并带来实际转化,是营销人员开展邮件营销活动的根本目的。得益于科技的发展和进步,邮件群发平台能够跟踪邮件营销数据越来越完善。U-Mail邮件营销平台认为一下几个数据是提升邮件营销效果的关键指标:

1、邮件发送率

邮件发送率=成功发送到用户邮件的邮件总数/邮件总发送量

【重要性】邮件发送率是衡量邮件服务器设备水平及邮件内容质量的指标,在邮件营销中保证邮件发送率是第一大任务。

【影响因素】导致邮件无法发送成功的原因也有许多,除开网络原因以外,最多的因素是收件地址无效、发送地址被拒、ip被拒或被服务商拉黑,邮件内容问题。

【提升方案】进行过邮件营销活动的人都知道,成千上万封邮件仅仅是发出去就已经是一个难题了,如果不找个好的邮件群发工具是很难实现的,欢迎大家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

2 、垃圾邮件率

垃圾邮件率=进入到用户垃圾箱的邮件总数/邮件成功发送量

【重要性】低垃圾邮件率,意味着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发送者,用户希望收到你的邮件。陡增的垃圾邮件率则表明这个邮件营销活动可能出了问题。高垃圾邮件率也会影响其他交互指标,因为很少有用户会对垃圾箱中的邮件进行交互。

【影响因素】影响邮件判定为垃圾邮件的因素有:邮件内容敏感、邮件内容格式不友好、发件ip美誉度。

【提升方案】有实力有经验的邮件营销服务商往往历时悠久,拥有大批美誉度高的发送ip,发送的内容更容易进入收件箱。U-Mail邮件营销平台的售后人员会根据行业不同,辅助邮件营销人员优化邮件内容和模板,保障发送效果。

3 、邮件打开率

邮件打开率=被用户阅读的邮件数量/邮件成功发送量

【重要性】邮件打开率能帮助你轻松区分哪些邮件内容是用户感兴趣的。同样,邮件打开率也会影响垃圾邮件率,如果你邮件的打开率一直很低,邮箱服务商就会认为这封邮件用户不太需要,进而将邮件发送到垃圾箱中去。

【影响因素】影响邮件打开率最大的因素是邮件主题和发送时间,当然如果邮件进了垃圾箱打开率自然会低。

【提升方案】U-Mail邮件营销平台可以设置定时邮件群发,主题和邮件内容上可以设置9个常规变量和15个自定义变量,让邮件营销个性化,能有效提高邮件打开率。

4 、邮件交互率

邮件交互率=用户与邮件产生交互数量/邮件成功发送量

邮件交互意味着用户与这封邮件产生了互动,可能是回复了邮件,可能是转发分享了这封邮件,也可能是点击了邮件的链接进入了别的网站。

【重要性】邮件交互率对于邮箱服务商而言,是一种非常明确的正面反馈信号,表明用户希望收到这样的邮件内容,并会相应地在后面邮件营销活动中提高邮件进入收件箱的机会。

【影响因素】邮件交互率高意味着,用户对你的邮件内容产生了兴趣,并愿意进一步的了解内容或者得到服务。

【提升方案】制作更精美的自适应邮件模板 ,让收到的用户不管用何种设备都可以完整观看。在邮件内容上,加入更明显的让客户产生交互意愿的内容,设置明显的订阅按钮,告诉客户你的邮件可以给客户带来的资讯。

关注U-Mail邮件营销平台制定针对性的邮件营销方案,免费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功能。

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邮件群发效果,U-Mail邮件营销平台不发这些内容:游戏相关产业、灰色行业、违法违规内容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