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迅速提升产品销量的良法:零风险营销策略

 2019-08-07 17:26  来源: 亿阳策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朋友留言咨询说:我的产品很好,质量上乘,可就是销量平平,怎么办呢?

有一种营销策略可以让产品销量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的猛增!今天就为你介绍这种营销方式,零风险营销。

只要你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本身是有优质的,你就可以尝试这种方法,否则销量的增长是不会长久的哦!

营销世界里面有一个关于客户流失的数字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就是在我们的销售过程中,很多客户会出现犹豫不决的情况,而这些犹豫的客户有超过80%的会流失掉。但是,他们对商家来说是非常优质的,因为他们有需求、有购买的能力,也比较接受商家的产品。仅仅因为消费心理作祟,在下单购买之前,产生了犹豫的心理,所以就流失掉了,非常可惜。

为什么会犹豫呢?担心被骗、担心一时冲动消费后悔、担心产品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好…等等。

所以对商家来说,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新客户,其实不如下功夫去争取这80%的客户。这也是零风险营销的出发点。

如今的消费市场是买方市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趋势的到来,消费者越来越主动,有了越来越多的知情权,他们在购买某种商品之前,可能会上网仔细搜索,会反复比较必要条件,比较服务,比较价格,而且还会特别留意网上对这件商品的评价,所以,交易越来越透明,消费者在交易中真正占了主导地位。也正是这种环境下,采取零风险营销是非常有必要的。消费者对你的产品不满意,可以无条件退货退款。这在电商平台已经非常普遍了。

但消费者对这种形式也越来越司空见惯了,更加具有冲击力的引导力的是货到付款的形式,顾客收到商品验收满意才付钱,甚至在购买了之后,如果不满意依然可以退掉。

平安保险的发展也曾经收益于零风险营销。他们曾首次提出“10天犹豫期”的概念,即你买了我的保险,签了回执单之后,以签字日后推10天,只要你不满意,就可以退单,而且在这10天内还是享受保障的。平安保险如今在国内市场不断扩大份额,大概与这些零风险承诺也有关系。

零风险营销,是不是仅仅对顾客有好处呢?当然不是!这种营销方式除了可以帮助商家留住大量犹豫客户,更重要的是能为商家在产品推广和运营方面省钱!

传统营销怎么进行产品的开发和销售?

是不是先开发或者选品,然后进行推广宣传,再产生顾客购买?但是这有时候会出现产品的市场接受程度差或者产品上市了、销售了才发现有重大问题,那么前期的推广资源很大一部分就被浪费掉。

而零风险营销以客户为导向,先要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再为他们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对接!大大为商家节省资源!尤其是大型商家的新产品。

好,了解了零风险营销的概念和基本玩法,我们再来看看这种营销方式的实践步骤。

零风险营销一般有五个步骤:

第一步:了解你的顾客的需求,要非常详实地描述顾客心里的愿望。传统的营销往往是想如何将自己的产品推销给别人,如何卖好自己的产品,其实这仅仅是销售,而这个动作是非常困难的;而营销呢?它是建立在经营管理的基础上的销售,其思想是如何将产品变得好卖!这就必须详细描述客户的需求!

第二步:建立客户数据库(找到有这些需求的顾客)。记住,只要你不缺客户,你就不会缺钱。所以客户数据库是营销的关键步骤!

第三步:建立顾客信任感。成功的销售=了解顾客的需求+强大的顾客数据库+顾客信任感,这三者缺一不可,特别是对于顾客来说,通过互联网,他很难真正了解你,那么他能否跟你形成交易,绝大多数情况下就取决于他对你的信任,只有让客户信任了你,你与客户的成交也就不远了!

第四步:向有需求和对你有信任感的客户推销你的产品!

第五步:向你的顾客追加销售你的产品。在第四步里,你应该销售出了一些产品,那么你要关注你的顾客,提升你的客户价值,这是营销的核心,也是增加客户信任感的必经之路,从而可以进行进一步的销售,也就是达到“追销”的效果!

最后,大家要注意一下零风险营销的创意问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多制造商和卖场都提出了零风险营销的策略。但是要真正做到零风险并不容易,也并不仅仅是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对于零风险营销而言,一个好的创意往往比作出一个承诺更重要。

如果您对产品营销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 营销 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