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精华分享丨营销策划中整体战略原则有哪些?

 2019-08-07 17:27  来源: 亿阳策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在进行营销策划的过程中,会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战术与战略,让企业去更好的应对相应的市场竞争,以帮主企业获取竞争优势,实现更好的发展。那么,企业在选择对应市场营销战略的时候,需要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今天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企业在市场营销竞争中实施防御战略应遵循的原则:

其一、企业在所处市场中,处于领导地位,方能考虑采取防御战略,但是,企业千万不能盲目认为自己在某一领域中处于领导地位;

其二、勇于攻击自己,这是最好的防御战略,虽然这样做会牺牲企业的短期利润,但是,能够保证企业的根本利益,同时,还能够帮助企业去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所以,这也是所有营销战争中最基本的武器;

其三、企业需要阻止强有力的竞争运动,因为,企业如果没能够通过攻击自己而改变自己的话,还可以通过竞争来一点一点的恢复征地,但是,必须要建立在进攻者立足尚未稳定之前的基础上,快速的开展活动。

二、企业在市场营销竞争中实施进攻战略应遵循的原则: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如果在市场中,处于领导地位的话,就应该选择防御战略,而不是进攻战略。而对于处于行业第二或者第三地位的企业来说,就应该选择进攻战略了。而选择这一战略,也就意味着企业营足够强大,因此,也就可以向着处于领导地位的企业发起持续的进攻。而选择进攻战略的话,需要遵循以下三大原则:

其一、公司实力足够强大的基础上,就应该向着领导企业发起一场进攻战;其二、寻找领导企业所有力量当中的薄弱点,然后针对性的发起进攻,千万不能向其强项发起进攻,否则是永远也不可能成功;其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条较窄的战线,去发起进攻,最佳的选择,是针对某一个单一产品发起进攻,因为,全线进攻的话,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因此,只有领导企业才能够承受,所以,企业尽可能在一条较窄的战线上展开进攻,最好是选择单一的产品进行进攻。

三、企业在市场营销竞争当中实施侧翼战略应遵循的原则:

其一、想要打一场漂亮的侧翼战,应该是如入无人之境的,企业不一定要推出与众不同的新产品,但是,必须要有独到之处,必须要有有创新,而潜在目标客户,就会将之归纳到新产品系列当中;

其二、计划的关键因素,在于奇袭战术的运用,因为,侧翼战本质上来说就是一场奇袭战,突袭性越大,就越能够成功,而行业领导企业反击与收复失地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长;

其三、在进攻的同时,也要重视追求,这两者同样重要,也就是说,企业在实现了市场营销的初期目标之后,还需要继续努力,而不是成功之后就了结了。

四、企业在市场营销竞争当中实施游击战略应遵循的原则:

其一、在市场上找到一小块自己足以防御的市场部分,可以是地理意义上的小,也可以是数量意义上的小,也可以是大型企业难以进攻意义上的小;

其二、企业战略不管有多么成功,永远都不能像行业领导者那样做事;

其三、一旦被竞争企业或者领导企业关注到,就要准备撤离,在营销策划公司看来,如果一个企业被发现之后战略性撤退了,还可以再次发起战争,但是,如果不愿意放弃,而被一举镇压的话,那么,就再也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

如果您对产品营销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 营销 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 营销内卷浪潮下,集团如何拓展边界?

    这个道理在营销内卷时代同样适用。未来已经跳出以往思维定式的聚划算集团欢聚日,能否以不断进化、升级的营销方式,成功蝶变,带来更惊喜、更值得的消费体验,引领新一轮的增长,值得市场期待。

    标签:
    营销策划
  • 卖资源是一种策划正义?写方案的迷思

    策划方案中的资源选择不是盲目求大、求多,而是要根据预算和策略选择不同的重量级和数量。很多小伙伴甚至是甲方客户,总是想着要头部资源,其实头部对你来说可能并不是最佳选择,合适的腰部资源往往性价比才高。田忌赛马胜在策略,而不是资源盲目投入,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才是关键。

    标签:
    营销策划
  • 让营销更有效 论整合思维在策划方案中的应用

    整合思维是一种用全局眼光思考问题的方式,写策划方案用好整合思维,不仅能够让方案更有说服力,关键是能够找到最优营销方式科学解决问题,这也才是整合营销的意义所在。

    标签:
    营销策划
  • 策划大促Campaign的6条心得

    越来越多的品牌愿意拿出一大笔预算,在像618、双11这种电商大促节点来做Campaign。不止是电商部门自己投一投“直/品/钻”或者带货类达人那种,而是联合品牌市场部一起出钱来策划的大型营销活动。

    标签:
    营销策划
  • “感性智能”拓展增量边界 易点天下进军国内智能营销市场

    3月26日,易点天下联合英雄互娱、艾瑞咨询、Morketing等共同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万物增长·智见北京”的全球智能营销增长峰会。会上,易点天下正式宣布开启国内大媒体业务,并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信息流媒体达成合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