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短信营销小讲堂:什么样的短信文案更为合适

 2019-08-08 17:38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边是投入不少的金钱和精力,一边却是客户的厌倦和反感。为什么有的短信客户根本不看?为什么有的短信客户匆匆看一眼就忘了?为什么有的短信虽然是正规内容,但就是觉得不靠谱?如何在短短几行字里,产生黑洞级吸引力?而不是石沉大海,半天捞不到一个“饺子”。短信文案该怎么写?该如何提高短信营销的效果呢?

一、明确短信营销的目的

首先必须明确短信营销的目的,明白您最想做什么,才能针对性地营销。

受制于短信的形式和篇幅,短信不能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要写,需要高度浓缩精炼。一般短信的结构是称呼+营销主题+活动时间+促销点+参与形式/地址/短链接+签名。

客户需要在短信里能快速明确三点:

短信是谁发的?

现在要干什么?

能为我带来什么(是不是我想要的,对我有没有足够的价值)?

短信营销的目的——短信文案——客户需要明确三点,两端需要满足,就要在中间需要平衡点。

二、使用合适的短信文案

在写文案的时候,可以遵循这样的流程:

计划——客户分析——卖点——参与形式和条件——文案——打磨。

不同的文案以及不同的形式,造成的结果也不一样,我们要怎么写最适合呢?

赛邮总结了7类常见的短信文案,您可以作为参考,发挥更好的创意。

直白类

这是很常见的短信类型,简单直白,开门见山,能够突出内容重点。

短信示例:

亲切类

亲和,关心体贴,跟客户拉近距离,提高接受度。

短信示例:

搞笑类

幽默风趣,客户接受度更高,但要注意换位思考,切忌过度自嗨。

短信示例:

祝福类

以节日祝福、生日祝福开始。

短信示例:

感谢类

通过对客户的感谢来营销,先用情感后用优惠来打动。当然这样的短信一般是发给老客户的,用来唤醒沉睡客户,避免客户流失。

短信示例:

预设类

预设条件,先入为主,但很容易让客户感到莫名其妙,甚至认为是骗子。但如果是有需求的人,效果则非常好。

比如银行经常发的短信,您被我行评为信誉高客户,拥有5万额度,立即领取……。点开后发现是申请信用卡的,如果是资金紧张或者想办一张高额度信用卡的客户,可能就立即申请了。

短信示例:

悬疑类

制造悬念,吸引兴趣。比如探探的短信案例:

【探探】XXX,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将你设为“暗恋对象”,由于你未使用探探,你的联系人发送了短信通知……

就算你不相信,是不是也会有点心痒,想要打开探探看一下,万一真的有人暗恋自己呢?

这就成功勾起了人的好奇心。

如果您对品牌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品牌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做好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