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盾产品将全力支持鸿蒙系统

 2019-08-20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9日,华为召开了开发者大会,并正式发布了鸿蒙系统,鸿蒙操作系统是全世界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鸿蒙OS在手机、大屏应用、车载设备、智能音箱、PC等方面都可以应用。这一天也是中国科技史上值得纪念的时刻,这也是在中国自主可控大战略下,国内IT科技的一个伟大创举。

8月10日,全球首款搭载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荣耀智慧屏发布,外界首次完整看到基于鸿蒙系统的操作界面。

据称,荣耀智慧屏只是第一步。按华为目前的计划,2020年,鸿蒙OS将推出2.0,将用于创新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2021年,鸿蒙OS3.0将推出,软硬协同优化,用于音箱和耳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

蓝盾股份也于日前参加了华为开发者大会,见证了鸿蒙问世。鸿蒙OS诞生于行业变革的时代,由于5G的兴起,在未来的万物互联时代,不再只是单个设备分割运营的时代,而是万物互联、AI兴起的时代。可以预见,鸿蒙OS的推出将催化国产软件替代产业链,包括国产软件、操作系统外包等领域,并将加速物联网场景落地,例如智慧屏、智能家居、车联网等。

从技术层面来说,鸿蒙系统具有后发的优势,技术架构更加先进,更加适应未来万物互联的发展。但是最难的地方是在于建立生态链,因为对于系统来说在现在最困难的可能不是做出一个系统,而是这个系统有多少人在用以及多少开发者在开发应用,最后有多少的应用软件可以在这个系统上出现,这将是一个系统成败的关键之一。

值此行业变革之际,蓝盾股份也将加大研发投入,进行产品升级,全力适配鸿蒙系统,共同参与建设新生态。经过20多年的发展,蓝盾股份已经形成了业内领先的丰富的安全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安全服务的业务结构,实现了全线产品的AI化,并形成了完整的云安全解决方案,陆续发布了虚拟防火墙、虚拟上网行为管理、虚拟堡垒机、虚拟安全扫描系统、虚拟WAF、虚拟数据库审计、虚拟SOC、虚拟网页防篡改等多款云端安全产品,适配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天翼云等主流云服务器;此外还推出了蓝盾云桌面、蓝盾手机安全卫士等产品——蓝盾产品目前已经覆盖到绝大多数的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行业应用。蓝盾股份将继续耕耘、打磨,与众同仁一起,共同推动行业生态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