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品牌营销:品牌开展跨界营销应该注意那些问题?

 2019-08-31 15:3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跨界风潮盛行。各行业的“跨界”在生活中进行的如火如荼,品牌界也是屡见不鲜,前有六神×锐澳,后有百事×凡士林、杰士邦X饿了么……好像这些品牌整天都在寻思着搞CP,推出各种各样的联名潮品。

跨界的香饽饽:口红 

如果有人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绝大多数的跨界营销中,“口红”就像是一位魅力值点满的绝世美女,吸引着众多品牌的青睐,纷纷与其合作推出惊艳眼球的定制产品。

今年年初故宫淘宝店也是紧跟潮流,推出了富有文化特色的定制化口红,紧接着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也随之推出自己的特色单品,两者可以说为了“口红”上演了一出精彩大戏。

前几年凭借一支支催泪短频爆火的999也是不甘其后,前段时间也推出了个性化口红,鹤顶红、夕阳红、够坦橙三款颜色也让无数女性赞不绝口,卡通元素的运用还有颜色的搭配,让口红的海报和包装都有一种复古和大气并存的感觉。

而作为手游界的一霸“王者荣耀”也正式携手MAC组团开黑,并喊出#吻住,我们能赢#的口号。可以说将游戏的创意性和口红的特性结合的淋漓尽致,不仅吸引了广大游戏爱好者的关注,也引起了各种创意话题的传播。

那为什么品牌跨界会对口红爱不释口呢?U传播总结了一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口红的受众群体比较广泛。据天猫数据显示,消费者平均每年每人在天猫购买3.3支口红。仅在2017年,购买过5支以上口红的女生就超过300万。而且女性消费者更原因分享新奇的事物,口红的体积小巧随身携带毫无压力,随时都能向别人分享展示。可以说口红是最基础的彩妆用品,使用率高,使用起来也方便。

其次是女性消费经济的崛起,女性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消费群体,现代女性大多数都能实现经济独立,整体购买力也还在逐渐增强。口红对于爱美的女孩而言就是画龙点睛的一笔。而且逢年过节也会有很多人愿意把口红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最后是市场竞争的环境日益激烈,品牌们也要想方设法另辟蹊径,所以受众广泛、喜爱度也爆棚的口红自然就成了品牌们的首选,而对口红等美妆行业来说也需要互利合作提升自己的活性,达到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目的。

 那么,对品牌来说跨界营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到来,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化、多元化,品牌们也希望能营造出更具新鲜感的消费体验,跨界营销凭借出乎意料的玩法不但能吸引受众的注意力,还能帮品牌收获大量的好感度,这也就是各品牌钟爱“跨界营销”的原因,根本上来说品牌间的跨界联合营销不仅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又可以使传播效果做到最大化,何乐而不为呢?那么,除了明确消费者诉求,品牌在跨界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什么呢?U传播有以下几点建议:

1、要找准合作双方的契合点。只有找准了双方的核心契合点,才能基于各自的诉求,通过创意最大程度上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互利双赢。比如网易云音乐和农夫山泉之前就有一场跨界,双方就用一句话很好地诠释了两者之间的契合性,创造宇宙生命的,不仅是水,还有故事。有水的星球不孤独,有故事的星球才完整”。

2、跨界一定要找准合适的机会,不能盲目跟风。品牌在跨界之前要先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在找准诉求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跨界创意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跨界营销要的是把不同界别的营销元素融为一体,追求营销效益的最大化。品牌只有通过长期的洞察和创意积累,解决营销诉求,才能获得更多有价值的消费者,获得长远性的利益传播。

文章来源:https://www.uchuanbo.com/article/catid_22/show_1604.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