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穷人”产品推广怎么搞?看完这个就够了!

 2019-09-05 14:38  来源: 姑婆那些事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一款App获得成功时,总有人会把功劳归于产品,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点罢了。产品的质量和体验固然重要,但推广方法才是其成功的核心秘密。这也就是为什么当你询问对方如何进行推广时,得到的答案总是模棱两可的原因,因为没有人会把自己的“秘笈”公之于众。在这里,我们就来深度解析在产品运营推广中的一些手段,并结合成功案例,以飨读者。

1 通常情况下,推广手段主要分为两大类:

1 、见效快,投资高。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比如投放电视广告、明星代言、事件营销或像滴滴快滴那样疯狂砸钱。这虽然是打出名气最快速的方式,但最起码得有几百万、上千万的预算。而且,一不小心就成了一个现象级的产品,繁荣过后就剩寂寥。此外,初期产品质量方面可能会存在些许忽略的问题,直接这样出去的话,转化率和活跃度都比较低,且花钱带来的用户,也不会有太高的留存率。

2、稳扎稳打,成本低。

这也是大家最常做的事情,比如通过网站新闻、自媒体、论坛发帖、QQ群、微信群、EDM和微博等等一系列。虽然方法有点笨,可拉来的用户都是比较忠诚的。大多数产品早期的核心用户都是这么来的。

如果你足够有钱,完全可以考虑第一类方法。这次我们主要说的是适合普遍开发团队的第二类手段,因为“穷”。

2 从熟人下手:

熟人就是指同事、朋友和家人,这些人可以说是除了自己以外对产品最有感触的人群。如果他们都懒得用你的App,那么可想而知你有多失败。我们以产品良好为前提,你可以先发动他们帮你揽客。就像国外的LinkedIn,他们在寻找种子用户阶段时,团队的每个人都有50个指标,在线下邀请高素质的商务用户,而CEO的指标则是100个。国内阿里的来往,也是使用的这种方法,让员工带头搞起大规模的微博及网站宣传。

3 锁定目标用户所在地:

这一点无论是对移动App还是其他领域的产品都极其重要,可以说在产品开发之前就要锁定目标用户的聚集地,方便后期有目的性地获取自己的种子用户。就拿虾米网来说,08年上线内测,当时它的早期用户有40%来自豆瓣。如果你现在做一款移动App,就应该搞清楚你的用户最爱玩的网站有哪些,后期可以直接去网站拉用户。

此外,还有比较笨的方法就是混迹各个QQ群、论坛和微博以及发送EDM等方法来推广产品,只是这种方法转换率不高,但如果过来了经营的好就是忠诚度很高的用户。

4 让用户有足够的参与感,成为你的死忠粉:

让用户成为产品忠诚粉丝的关键词就是“用的爽”。这一点不仅仅是指产品体验,还包括用户所享受到的服务以及他们义务帮你传播时的便捷传播机制等方面,就是要让用户有足够的参与感。

无论是在微博、QQ还是论坛,即时回复用户的问题都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深受重视。这样用户才会认真的使用你的产品并提供反馈意见,当你真的进入到用户中去时,根据他们的反馈你会很快发现应用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它。就像小米黎万强在《参与感》中说的:“小米开放做产品做服务的企业运营过程,让用户参与进来。和用户做朋友就是和用户一起玩,不是做形式化的用户调查或高大上的发布。和用户做朋友这个观念转变,是因为今天不是单纯卖产品的时代,而是卖参与感!”

既然有了足够的参与感,用户必然会很乐意去传播自己做过贡献的产品。拿App来说,你总不能拿出一个云盘或者其他看上去就很繁琐的下载链接给他们,要知道现在所有人追求的都是简洁。当你自身没有相应的资源时,就需要拿出开放的姿态,像最近新出的一款应用麦豆米,借用的是一款内测分发工具Pre.im,应用上传后可以获得合并了Android、iOS应用的简易下载链接和二维码,在分享推广的时候,就不用去区分iOS和Android应用。这样,用户也乐意参与其中,因为无需其他多余的动作,麦豆米也因此快速的获得了一大批用户。

说了那么多,你要知道其实用户的心思很简单,只要你真心对他们,他们总会回报你更多。种子用户每时每刻都在为你做良好的用户口碑传播,即使日后你走的再远,他们也会像最初那样陪在你身边。

有人说到事件营销,其实这种方法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因为你没有足够的把握来吸引大众的目标。如果,你已经有足够吸引眼球的想法,也可以试试。

以上说的大都是适合“穷人”产品推广运营方式,有机会咱们再谈一谈哪些超成功案例,也许你可以从中获取一些灵感。

如果您对产品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推广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做好推广,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