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抖音推广:抖音流量池带货 网红生意可真香

 2019-09-23 17:24  来源: 易观Talk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在成为超级用户流量池后,顺势化身政务和媒体信息传播新平台也就见怪不怪。

OMG,真是太好看了,买!!!

嘴巴嫩到爆炸,oh my god,买它!

这句如雷贯耳的灵魂引诱,在春节前后,不知道令多少败家娘们把持不住掏空腰包。从淘宝直播转战抖音的李佳琦,终于盖过毛毛姐的风头,成为抖音女孩们的新宠。

每天消磨1小时 抖音继续逆势涨

风水轮流转,在互联网领域尤其明显,风口论经久不衰,在流量红利见顶的今天,曾经多少红过的应用折戟沉沙,悄然暗淡。头条系应用却总喜欢打破这个魔咒,今日头条之后的抖音同样如此,自2016年9月上线后,迅速从年轻人短视频社区成长为老少皆宜的国民级娱乐应用。

在过去的2018,作为综合短视频平台的抖音,其活跃用户增长势头令人咂舌,从2018年1月的6282.2万,增长为2019年1月的25048.4万,同比增幅达到298.72%。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曾提到过抖音俨然成为时间杀手,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用户沉浸时间上也是呈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从2018年1月到2019年1月,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7倍有余

具体到人均每月使用时长上,也从2018年1月的8.5小时,增长为2019年1月的17.1小时。而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方面,也从42.9分钟增加到59.5分钟,每天抖音一小时,嘻嘻哈哈一整天。

风口迁移来来去去,抖音依旧还是当红炸子鸡,大环境下的经济遇冷,人民群众的简单快乐可能更需要及时满足。

成为营销阵地 抖音早有预谋

西安*街的摔碗酒,重庆的立体魔幻交通,成都的街边网红小吃,抖音打卡又捧热了多少城市旅游。在官方发布的2018抖音之城中,成都以23.7亿点赞量仅次于北京,排在第二位,大熊猫繁育基地更是占据抖音热门景区榜首。

自媒体杨不坏老师的推文《停更“两微一抖” 》春节过后在广告圈激起千层浪,暂且不谈圈子里各执一词的讨论,但抖音作为营销推广主要平台的地位,看来已是行业共识。

抖音在成为超级用户流量池后,顺势化身政务和媒体信息传播 新平台也就见怪不怪。那些眼尖的,绝不放过平台早期红利的企业品牌主们,也纷纷上马抖音开始花式玩营销。

流量池变大,就开始干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流量变现的事情。2018年7月,抖音上线“热搜榜 ”,开始放手分羹社会化营销大蛋糕。活跃用户规模和用户使用时长数据的持续上扬,抖音成为超级流量池,集聚的用户层也从年轻群体扩散到老少皆宜,流量变现的充分条件 已然具备。

效法微博上线热搜,流量变现的先例在前,微博的热度榜、粉丝通等工具学得有模有样,内容营销工具DOU+热搜榜 依次上线,抖音平台的变现渠道 开始完善。在巨大的用户池中,根据数据分析算法推荐 将内容主题热度展示出来,也方便了企业营销借势及满足算法推荐的需求,这是从企业营销的必要性 来说。

随后,我们看到抖音发布了建设蓝V生态 的“长期成长计划”也就顺理成章。宝马入驻,联合国内多家博物馆玩的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 ,抖音还上巴黎时装周抢镜,迪奥、香奈儿、LV等奢侈大牌也开始用抖音连接国内年轻的消费群体。

李佳琦式爆款复制 网红生意真香

再回到本文开头提到的李佳琦,某些自媒体、网红等KOL博主的带货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根植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小红书上的带货达人,更是成就了内容电商 这个新的赛道。

一方面有官方认证的品牌营销号 ,另一方面是UGC内容UP主 的自主掘金。社区用户自发的影响力变现,也是平台方的无心插柳,微博、微信是,小红书和抖音也是。运营课里也讲过,内容池里自发诞生的KOL网红博主们,留住这部分人也是社区运营的重要任务。自家流量变现要紧,让内容贡献的KOL一起致富,才能留住这些社区的活水源。

商品分享功能上线,为淘宝电商引流平台化的操作,就是为社区KOL用户分羹平台红利提供的技术基础 。所以,才有我们才看了“抖音第一带货王”李佳琦,据说每场带货成交达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传奇。

不同于其他因兴趣内容而红的博主,在粉丝骤聚之后开始通过内容植入带货,无论是草根素人还是出身于MCN机构,类似毛毛姐、美少女小惠等。李佳琦的成功,其实是成熟的行业(站过欧莱雅柜台)和淘宝直播的经验,碰撞抖音平台后发酵的双重威力。

网红博主们的种草能力,真得是堪称有毒。如果说口红品类太局限,那被各色短视频种草后,剁手的我已经在抖音买下30多个玩具。流量平台上的得心应手,网红带货的生意也是台下十年功。草根个人的意外出位或许可能是半月一阵风,专业机构推拥下带货达人,其实早是一门成熟的经营学问。

对于其他平台转战抖音的网红们,只有在平台保持持续性差异化的内容输出 ,才能保住自身带货能力 经久不衰。而对于品牌主来说,也可以适当挖掘那些在某方面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的草根素人低成本扶持自己的KOL ,毕竟目前抖音平台的Top Sales还是太少。

但不得不说一句,销量在前,当网红,真香。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