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实体店社群营销 护肤品店裂变1000名会员的四步操作?

 2019-10-08 14:0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梅宫主。这几天与大家分享的实体店如何做社群,有些小伙伴也已经看到了,大概意思明白了,但是有的小伙伴说,思路还不是很清楚,那么今天来做个总结性的东西。也是结合案例来分享。

之前分享过关于社群的两点真相:人和好处 ,我们在策划任何社群的时候,都要围绕这两点。先来说案例,后面我们根据这个案例,来总结。这个例子,是我给一个护肤品实体店做的社群营销指导,怎么来组建这个社群,我给到他们的建议如下:加入该店社群,可以获得以下:

1.超级女性成长36计+108招女性魅力术的直播课程(价值1980元)

2.免费赠送本店明星护肤产品一套(价值399元)

3.获得全国会员500人大群1个

4.获得本地会员500人大群1个

5.本地沙龙活动聚会

6.分销推荐会员100%收益

这个社群建立的流程是:社群策划一文案引流一运营社群一流量裂变

第一步:社群策划

 

社群策划什么?有两方面:

第一方面,需要我们思考,你的目标用户是谁?他们的需求是什么?他们的痛点是什么?

比如上面护肤品实体店的例子,目标用户最终定位于25-40岁广大女性朋友,那么这些人群的需求是什么?你是不是理解的需求是变美变漂亮?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那只能是说明你想的太单一了。其实任何人的需求都是很多方面的。比如:

1. 产品需求: 免费赠送本店明星护肤产品一套(价值399元)

2. 精神需求: 上述案例中的直播课程,可以满足

3. 占便宜需求: 上面的案例,怎么引流种子用户,前1000名加入的只需要19.9元,后期涨价298,这样是不是前期吸引加入的人多?就是觉得19.9更划算,对不对。

4. 赚钱需求: 你可以推荐会员,收益全都归你,是不是加入的动力更大一些?

每个人都想赚钱,不想也是因为太少看不上。当你能给的不多的时候,就要设计模式:比如二级分销,让人家看到希望。

5. 人际需求: 加入全国和本地500人社群,可以链接更多优秀的人脉。包括本地线下沙龙聚会,也是满足用户的人际需求。

第二方面,策划你的社群怎么来赚钱赢利?护肤品的这个案例,我给他们设计的社群赢利主要有几个方面:付费社群赚钱,零售卖货赚钱,收代理赚钱。

 

第二步:方案引流

 

社群策划做好了,下一步需要引流,引流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朋友圈:铺垫朋友圈,让更多人主动扫码进群。

2.微信群里引流:像我们社群空间站有小伙伴每天都进很多群,就是用来混群吸粉的。

3.实体店的:把自己店里的老顾客吸引进群即可。

4.自媒体引流:怎么写自媒体文章,后期梅宫主会与大家分享。

另外,我们只要明白了,人为什么会进群,就知道该怎么去设计文案去引流了,有的人是好奇心驱使进群,有的是利益驱使,有的是求知欲望,有的想占便宜,有的为了进群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产品,人脉,合作机会。

第三步:运营社群

 

1.运营分工:要有核心灵魂人物,群管理,客服等,就像一个公司一样。

2.群规制定:群规设置好,违规了怎么处理,群内主题要明了清晰。

3.内容匹配:上述案例中的直播课程,就是往群里我们要输入的价值内容。

第四步:流量裂变

 

针对上述案例,流量裂变的方式主要有两个层级:

第一,19.9的会员继续裂变19.9会员,有的小伙伴分销成绩做的非常不错,一天也能赚个三四百的收入,还不错。

第二,在这些1000个种子用户中,裂变出你的代理来,比如这个护肤品店,升级599元就可以升级为代理,进入vip代理群,这些小伙伴认可了这家护肤品店的产品和服务,也当做一份事业来经营。经过上述四个流程的操作之后,这家护肤品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裂变出1000名种子用户,也就是他们的前期付费会员就达到了1000名,这对于一个小实体店来说,也是很不错的业绩了。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持续关注梅宫主,与你分享社群创业赚钱干货,带你直击真相,少走弯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社群裂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