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写好营销软文 首先你的解决方案要与用户有关

 2019-10-18 15:20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作为一种主流的宣传方式,不仅会让人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企业产品和我们的品牌,也会实现裂变式的传播。既有持续的宣传力度。也有持久的营销效果,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现在的互联网企业都极其重视营销软文的推广效果和对品牌成长的促进,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经说过:软文就是通过放大潜在用户的贪婪和恐惧。给他们提供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持续地向他们输出确定性。那么当我们的软文放大了用户的贪婪和恐惧以后,下一步如何来给用户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并使用户产生强烈的使用或购买欲望呢?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最重要的方法。

首先,你的解决方案要与用户有关

你的解决方案要和用户有关,也就是要对症下药, 用户对什么贪婪,什么是他们最大的恐惧,这两点你把握的准,那么你的解决方案就更加具有针对性。 根据心理学的观点其实用户只会对于他们有关的信息感兴趣,所以我们的软文内容,包括我们的产品价值诉求点,只有与用户有紧密的关系,才能吸引用户的更多注意力和想象力,才能起到更好的营销宣传效果。

其次,让用户相信你的解决方案是经过验证的

中国人一向比较讲究事实和证据,在互联网上叫有图有真相。所以当你向用户提供你的解决方案的时候。并不是你说什么,他们就会马上相信和接受的,你要列出大量的事实和证据出来证明你这个方案是有效的,是经过大量的事实验证的,而且你所列举的这些事实和证据一定要有代表性,要同用户的人群相关联。比如很多成功学培训课程,他们列举的学员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人甚至是一些很失败的人,通过跟随他们学习最终取得了成功,所以当你在举例子的时候,你一定要选择那些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人的例子。

第三,你要给用户充分的购买理由

这里的核心词是充分。什么叫做充分呢?充分就是你要从多个角度,来向用户提供给有逻辑性的理由,多个角度也就是可以从情感上,心理上,价格上,价值上等各个方面提供理由,比如价值上,在用户的角度,充分就是物超所值十倍以上。也就是说,你的产品打算卖用户10块钱,那么你一定要塑造出100块钱的价值出来。再比如有的产品也许用户他自己可买可不买,但是他的家人需要,所以你就可以从亲情爱情这个角度来给用户购买理由。

第四,零风险的承诺

不愿意冒险是每一个消费者的普遍心理,所以你能否给用户零风险的程度就决定了在关键的时候用户会会马上做出使用或购买决定。现在很多商家推出了无效退款,无效包退,七天无理由退货,等等,这些都是向用户提供零风险承诺。所以如果你能通过软文来降低消费者的决策风险,通过语言艺术来打消他们的这种担忧,那就能够起到很好的营销效果。

总之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就是要能够让用户心服口服钱也服。说服的过程就是让用户不照做就会感到吃亏,就会感觉到后悔。就会让他们觉得更加恐惧和焦虑。所以在营销软文创作过程当中,一定要使我们的每个环节都能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这样才能够起到良好的传播效果,达到营销目的,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如何写好软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