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为什么你的营销软文没效果?最重要的关键性收尾应如何写?

 2019-10-18 16:43  来源: 厚昌网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别人家的营销软文就能引来众多用户下单,你的却不行?

大家经常看电影就知道,如果开场10分钟还没能抓住我的眼球,就可能判定为烂片,没兴趣继续看下去,营销软文更是如此。营销软文的任务就是充分激发用户的购买欲,让他心痒难耐,好像不买就对不起自己似的。

但产品的软文推广无论你前面文字铺垫描述的如何好,如果在最后一步的引导上出了问题,导致消费者在仔细思考后,最终还是放弃了下单,那么,你还是前功尽弃,实在很可惜了。

所以,文章结尾一定不能草草收尾。引导用户下单,产品推文的关键性收尾要这样写:

一、设置价格锚点

当推文中出现价格字眼时,用户往往是很敏感的,例如一款1999元的课程。用户心里会想:这个真的值1999吗?会不会买贵了?被坑了?

这时候,主动解释价格的合理性,让他更放心地购买。比如,我们可以设置一个价格锚点(外链):主动告诉读者一个很贵的价格,然后再展示我们的“低价”,读者就会觉得很实惠。

二、帮用户算好账

当你的软文在引导用户下单时,用户心里就会隐约地出现一个天平,一边是产品的价值,一边是产品的价格,当价值>价格时,用户才会下单。

有两种方法会让用户感觉很划算:

1、平摊,即当产品价格比较高时,我们可以把价格除以天数,平摊到一天的费用,让用户感觉很划算。

2、省钱,即如果产品能省水、省电等等,我们帮用户算出每年,或者几年下来,用户能省多少,让其感觉很划算。

三、引导正当消费

看到一款产品,很精致,很强大,能给生活带来更多享受,你非常心动,但是你发现价格有点高,于是忍痛关掉界面,放弃购买。

当用户买享受型产品时,比如高档数码产品,高档家居用品时,他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预算,结果可能就是不买。

你要告诉读者买产品不是为了个人享受,而是为了其他正当理由,消除他内心的负罪感,让他尽快下单。

我们要知道,“正当消费”包括这4种:

1、上进:思维学习提升、能力进步、人脉拓展、事业发展等。

2、送礼:送礼品给好友、事业伙伴、家人用于感恩;送礼品给心中的男神、女神,以俘获芳心等。

3、健康:增强体质,减少疾病风险,消除患病痛苦。

4、孩子: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品行端正、聪明优秀,有美好前途。

四、制造紧张感

告诉用户现在的优惠是限时限量的,如果错过,产品就会涨价,甚至售罄买不到,这就迫使他必须马上做出决定。

常见的有3种:

1、限时,例:特价999元,优惠截止10月31日,11月1日起恢复原价至1699元

2、限量,例:125盒特价产品派完为止,前80名预定的顾客送额外一份礼品

3、限制身份,例:本优惠仅限制教师、在读大学生享受

总结,营销软文能否成功,引导用户纷纷下单,一个关键性的结尾就是临门一脚。如果用户看完之后犹豫纠结,比如:“明天再买”“我再逛一逛”之类的,那么,这是你没有给用户一个马上就买的理由。因此,营销软文不仅需要一个华丽的出场更需要一个关键性的结尾,给用户一个马上下单的理由。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软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