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型企业网络营销的关键点就是以下这6点

 2019-10-24 09:06  来源: 达内在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经济的飞速发展,促使传统企业把眼光放到了互联网。与传统营销相比,网络营销具有投资小、见效快、回报大的特点。但在网络海洋里,企业想要把自己推广出去,同时还要达到营销目的,应该说不懂网络或不懂营销是很难达到理想效果的。对于企业来说,网络营销的关键点究竟在哪里?

第一、专业网络营销人才

网络营销人才稀缺,网络营销人才培养明显滞后,是企业网络营销工作最大的障碍。企业网络营销人员,一般由那些对市场有经验,但对网络营销并不熟悉的传统营销人员,或是一些网格技术人员客串网络营销人员。他们可能并不理解,网络营销除了销售本身以外,还有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加强与客户沟通、改善顾客服务的功能。

更多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人才缺乏,并不能深刻理解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只是尝试的建立网站,然后就进行简单的推广之后,就不会再进行投入时间和精力来管理网络营销。不过,网络营销培训和网络营销人才引进,如今已渐变成企业的主动性需求。

只有上了规模的企业,才会配置网络营销专员或网络营销团队。网络营销人才短缺,成为中小企业一个突出的瓶颈。专业的事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对于这种情况,企业完全可以采用外包的方式,既节省人力成本、管理成本,借助行业资深专家或专业策划机构,通过互联网展开话题营销、事件营销与活动营销的网络整合营销传播,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

第二、实现整合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推广越来越趋向多元化。据说现有网络营销方法就有近百种,这么多的网络营销方法,并不适合于任何一家企业。这就需要企业在多样化的营销方法中,挖掘最优的组合来综合运用。搜索引擎做几个关键词,加入几个贸易平台发布信息,去买邮箱地址群发邮件。这是纯粹的营销手段组合,而不是真正的整合营销。所谓整合网络营销,简单地说就是企业网络营销的整体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合营销方案中的组成部分,企业在安排营销预算时,应拿出一定的比例用于网络营销开支。与没有明确目标与计划,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初级网络营销不同,整合网络营销的要义,是让企业从整体营销目标为出发,合理组合、优化运作各种网络媒介和工具,并制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操作步骤。整合网络营销的优势在于,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盲目的网络营销支出,提高网络营销效果,建立网络营销效果评估与信息反馈,有利于企业及时调整修正网络营销方案,不断优化网络营销效果。

第三、网上与网下整合互动

企业的网络营销不是孤立的、单一的,它必须从企业整体营销出发,需要强调网上与网下的整合互动。例如企业网下的路演、促销等活动,可以在网站上同步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在网下活动中吸引到的人气,又可以将其转化为网上的客户。

年轻消费者认为,购买地板太花时间、逛建材商场太累,品牌太多又难以选择。这使得“网上挑选,网下采购”,成为许多年轻人喜欢的购物方式。但是假如品牌终端没有做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这些网下基础工作没做好,即使网络营销环节做得再好,网上展示的商品怎么出色诱人,消费者最终也难以成交。企业只有做到发挥网上、网下两类营销方式各自的优缺点,长短互补,整体规划,才能实现企业营销的整体推进。

第四、网络广告促销策略

网上促销在目前开发较为广泛,尤其是网络广告比较受欢迎。网络促销的出发点是利用网络特征实现与顾客沟通。这种沟通方式不是传统营销中“推”的方式,而是“拉”的方式,即“软”营销。这一特色是发掘潜在顾客的最佳途径。

第五、销售渠道整合创新

网络将企业和消费者连在一起,给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销售渠道。这种新渠道不仅简化了传统营销中的多种渠道的构成,而且集销售、售前、售后服务,商品与顾客资料查询于一体,因此具有很大的优势。企业在应用过程中应不断完善这种渠道,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第六、网络营销的顾客服务

互联网与其他媒体截然不同之处在于网络的“互动性”。最能发挥这种特性的是网上顾客服务。而通过实施交互式营销策略,提供满意的顾客服务正是许多企业网络营销成功的关键所在。网上顾客服务的主要工具有电子邮件、电子论坛,常见问题解答等。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