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社会热点,KOOV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2019-11-14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发力,成交额再次刷新商业纪录。在前所未有的商业数字化变革的背后“功臣”之一便是人工智能技术。以快速顺畅的物流配送为例,如何能做到凌晨下单,早上货品就能送到家门口呢?随着技术的快速产品化,成本的指数级下降,政策的鼓励,中国物流行业已逐渐迎来全面智能化时代。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各类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正在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效能,推动中国物流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而在这个人工智能大时代背景下,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早已如火如荼地展开。小学生已经利用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制作出了自己心中的“智能物流分拣机”。他们从对实际生活的观察及思考出发,经过模块的精巧拼搭和程序的缜密编写,这款分拣机能够通过机器人“自动识别”,将正确物品通过“传送带”传送到相应位置,否则就会被回收到另一侧,提升了快递分拣效率,学生表示,希望能够为快递自动化递送作出贡献。

今年双11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智能化趋势日趋明显。数据显示,智能家居商品成为非常受欢迎的消费品类之一。这其实就是我国在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的多年研发,最终形成了在应用层的全方位应用。

而看似高大上的“智能经济”其实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在KOOV Challenge 2019比赛中,小选手就曾制作出一款做家务机器人,可以轻松“搬运”大型家具,而且低矮的身形也可以深入到角落中清扫,只用手柄就可轻松操作,可谓是扫地机器人的“超级进阶版”。这正是KOOV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重要实践。

今年,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人工智能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而在KOOV的日常教学及各赛事中,早已将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概念潜移默化地融入教育体系,通过智能生活、智能交通、智能校园、智能建筑等多个角度,不断激发青少年对未来智能城市的设计想法和创意灵感。青少年们制作的各种作品,更是立足于现实问题,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青少年们对未来的想象力。同时,KOOV比赛还能提升青少年编程、传感技术、传动系统、模块链接等专业知识,帮助青少年构建起更全面的人工智能知识体系。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从而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KOOV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为青少年更好地拥抱未来助力,以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编织”未来美好生活,铺就成才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教育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格灵深瞳发布“深瞳阿瞳目”,体育课离AI越来越近

    向上探索更普适的大语言模型,向下寻找更具体的应用场景,AI厂商正在这两条路上狂奔。在众多应用场景中,教育是AI最重要的应用方向之一。中国有2.91亿在校学生、1844.37万专任教师、2800万台校园终端设备,庞大的用户体量汇聚了海量的数据资源。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中国教育的数字化程度也很高,数据显

    标签:
    ai+教育
  • 网龙战略并购GEHI,给“AI改变教育”再下一注?

    教育科技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领域,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教育科技为教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全球范围内,教育科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0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3%。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外的教育科技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发展机遇和战略合作。最近,一则

    标签:
    ai+教育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