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龙的BIM云平台|解决BIM培训痛点 助力BIM相关技术长足发展

 2019-11-26 17: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快速发展,建造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根据2018年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的国际承包商250强榜单,69家中国内地企业上榜,数量已连续四年居各国首位,国际营业额占比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位。

时代的发展使得当下社会万象更新,许多行业都在经历着吐故纳新的环节,而建筑业发达的中国当今也正在进行着这一环节的革新。从最初的手工绘图,到15年前CAD二维制图替代手工绘图,再到现在BIM三维设计替代CAD二维制图,建筑业一直在不断更新,持续升级。

BIM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 (建筑信息模型)的简称,BIM的概念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后,泛指用于保存、表现、管理和分析建筑相关数据和信息的一系列技术、工具和过程,是实现建筑项目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基础。

BIM云平台在线操作3D模型

BIM可实现建筑工程的可视化和量化分析,但BIM不单单只是某一类文件或一种软件工具,它是建筑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统一协调管理建筑信息的过程,这包括了设计、建模工具,同时涵盖可视化、分析、系统工作等软硬件产品,以及对建筑信息采集、管理、分析等实施过程。

从往年数据看,2012年我国BIM行业市场规模仅仅约4926万元,2014年我国BIM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亿元。2015年我国BIM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4亿元,同比增长64.6%。到了2016年我国BIM行业市场规模达到6.7亿元,截止到2017年我国BIM行业市场规模超9亿元,同比增长36.2%。预计2018年我国BIM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2.2亿元,同比增长35%。

BIM技术相关的软硬件技术也在不断飞速发展,为顺应时代我们对BIM技术的定义和理解应该跳出局限,我们应该精进BIM技术,最后通过BIM技术应用的过程来实现的建设的目标。

但是当下我们面临几个问题:BIM软硬件成本非常高、数据保密性低、软件管理复杂、缺少跨平台交流等。精进BIM技术是必然的,但我们应当先着手解决好当下的问题,以加快产业升级,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龙的BIM学堂携手国家超算,研发了一款应用级平台——龙的BIM云平台。基于“云”的服务,通过云计算的方式搭载云平台客户端软件的云电脑以及网络组建所构成,用于提高低配或老旧计算机的综合性能,以“数据不落地,可用拿不走”为核心技术。支持多终端登陆云平台,支持多终端项目文件夹浏览,全面管理项目文件,避免打开庞大的Revit、Tekla、PDMS等设计工具而花费更多的时间,可以通过浏览器、手机不受限制快速、高效的浏览模型,有力推动了在建设项目全周期的应用,完美适应网络安全与移动办公的大数据。

在龙的BIM云平台操作BIM软件,一台普通的低配置电脑就能轻松实现。BIM软件的使用对硬件配置要求非常高,终端不仅消耗大,维护成本也高。传统的硬件投资成本均价在8k-20k左右,使用周期3-4年;龙的BIM云平台在硬件投资成本上只需要2000元,使用周期6-8年;比传统硬件解决方案节省了50%以上费用。在软件成本上比传统软件解决方案更是节省了90%以上的费用。这能为教育培训、生产机构、企业单位带来低成本,高效能的投资体验,使应用BIM技术门槛降低,更有助于BIM技术在国内的普遍应用与发展。

龙的BIM云平台还具有传输加密、系统与应用分离、文档分级管理、文档物理隔离、网络沙箱、标准化应用环境等特点。助力在BIM的应用过程中更安全、更有效率、实现BIM技术的协同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