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有缘网《大众婚恋现状报告2019》发布,共同话题是婚姻良药

 2019-12-04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缘网正式发布了《大众婚姻现状报告2019》。该报告从大众婚姻现状、好婚姻的标准,以及婚姻的良药三个方面对婚姻现状做了深刻剖析。报告内容显示:婚姻的本质其实是亲密感。因为两性关系首先是一种亲密关系,而不是责任或义务,共同话题才是婚姻良药。

本次报告调研由有缘网两性情感研究院及有缘网数据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希望通过对于十年婚龄内年轻大众婚姻状态的跟踪与了解,为中国最广泛的大众单身青年男女提供婚姻样本和择偶建议,引导更正向、更贴合他们情感需求的婚恋观念,帮助他们更好地走进婚姻,享受婚姻。

亲密感在首,孩子也是“局外人”

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能够巨头经济独立的条件,而在物质得到了满足之后便更渴望情感的依赖,也对失去了情感的婚姻越来越无法容忍。在对失败婚姻调研中,超过34.5%的受访夫妻认为亲密感的丧失成为婚姻破裂的主因。而在对幸福婚姻的调研中,亲密感以43.25%的份额占据婚姻幸福感影响因素的首位,而健康活泼的孩子、夫妻彼此对于家庭的责任感排在第二位。

婚姻的本质其实就是亲密感,因为两性关系首先是一种亲密关系,而不是责任或义务。在当前的调研数据显示,当代大众青年越来越偏向于婚姻是夫妻双方的情感延续,而不是依靠孩子或其他外部条件来维系的法律契约关系。

小惊喜带来小情趣,婚姻需要仪式感

什么是亲密关系呢?心理学认为,亲密关系建立在人际吸引的基础上,当两个人相互依赖时,彼此之间的关系会从一般性的关系发展到亲密关系,维系两性关系最为重要的,就是亲密感。

在如何保持亲密感的调研中,有多达6成的幸福婚姻受访夫妻认为偶尔为止的仪式感是重要条件。幽默、浪漫也和体贴与理解成为最理想的伴侣最重要的品质。

至亲至疏夫妻,共同话题是婚姻良药

至深至潜清溪,至亲至疏夫妻。夫妻是最亲近的人,但在婚姻关系中,适当的自我空间也是维持婚姻质量和存续的重要条件。超过68.7%的受访夫妻认为夫妻间相互的隐私至关重要,各自独立的社交圈层和不同关注点能够减少婚姻中的频繁冲突。

但另一方面,婚姻中的夫妻双方也需要共同的话题去维系亲密和情感,54.3%的夫妻认为共同的爱好是挽救婚姻关系的重要条件。

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段婚姻是一劳永逸的,轻易不要放弃,两个人都要用心经营,给彼此多一点体贴和关爱,这才是支撑一个人坚持下去的最好动力和理由。

婚姻从来都是美好的,只是美好并非代表完美,有缘网两性情感研究中心希望通过大众婚姻报告的数据调研和逻辑反推,能够帮助更多的单身大众青年男女树立正向的婚恋观念,帮助他们迈向婚姻、享受婚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婚恋网站
婚恋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