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未来集市上阵脱贫攻坚 创新思路助力精准扶贫

 2019-12-05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未来集市为电商行业做出表率,自上线之初积极开展“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以创新性思考践行出了一条“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道路。

未来集市自上线之初,就上阵助力脱贫攻坚,深刻意识到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未来集市紧随国家“电商扶贫”的号角,开展“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至今已经帮助上万名农户脱贫。

未来集市打破传统扶贫思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随相关政策的部署,将扶贫重心放在建立贫困地区支柱性产业上,以达到授人以渔的效果,激活贫困地区经济生态,从根本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而在实践中,未来集市探索出了一条“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道路。并由此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扶贫效果。

农产品电商,即以电商为平台,为媒介,去链接农产品与市场,使原本深居大山的优质农产品得以拨云见日,面向广阔市场。通过电商平台的品牌化打造,使优质农产品成为“网红”热销品,从而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

所谓特色产业,即未来集市以敏锐的洞察发现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特色,将其打造成为特色品牌,与市场生态深度对接。未来集市用互联网时代的经营思维,去打造农产品的品牌化,赋予其市场生命力。

未来集市的“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思路,产生了极大成果,打造了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了优质农产品的增销,其次销量上涨就激活了产业生态,使其得以继续向产业化发展,逐渐成为当地的支柱性产业,而产业化的发展又带动就业的发展,从而彻底激活贫困地区经济活力,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运用这样的思路,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已成功走入全国多个贫苦地区,帮助许多贫困乡镇建立起了以优质农产品为核心的产业体系。就在近期,11月26日,又走入了广东省仁化县,帮助当地的丹霞贡柑进行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建构。

未来集市的“故乡计划”对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1月17日,未来集市获颁“2019中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带着这份荣誉,未来集市将持续奋战在脱贫攻坚事业的前线,持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来集市等电商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事业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未来集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