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网麦传媒:营销界的“泥石流”——土味营销

 2019-12-09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道是“物极必反”,这个道理在营销界似乎也是通用的。当人们在追赶潮流的路上愈加疲惫之时,突然蹦出来一两句土味情话反倒能直击人的心灵,引起最广泛的传播。比如最近流行的网络语“奥利给”以及火遍全国的“野狼DISCO”。相应的,土味营销也是屡屡出现,用“泥石流”的手段给营销界带来了一股“清流”。

令人奇怪的是,从大的方向来看,消费者的品味不应当是越来越高吗?为什么这种明显偏离高大上的土味营销还能有生存空间?

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如今高端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众多品牌都在瞄准下沉市场。拼多多近两年的崛起也印证了四五线城市的群体有巨大的挖掘价值。这部分群体对于高端的宣传方式并不感冒,反倒是对这些接地气的土味营销十分亲近。

第二个原因就是短视频的扩散传播。细数今年的网络流行语,我们可以发现其中大部分都来源于抖音等短视频网站。而现在的短视频类APP还可以直接插入商品链接,这就可以让土味营销一步完成转化。

此外,土味视频本身同样有其优势。最主要的就是“接地气”,很多高端品牌为了突出其高大上的属性,往往会选择拍摄格调较高的广告片,这样的宣传方式一旦多了就容易出现视觉疲劳。而土味营销直截了当,简单直白,反倒更能吸引人的目光。

土味营销有很多的经典案例,比如“蓝月传奇”、“椰树椰汁”、“发际线男孩等等”。

尽管土味营销当下有一定的市场,但想要完全发挥其价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仅仅浮于表面,觉得一张直白的海报或者夸张的喊麦就能吸引消费者买买买是不可能的。企业需要记住:土味是手段,绝不是目的。土味营销可以用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不能把整个企业的气质都变成土里土气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营销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