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真实创业故事:我在15平的出租房里死磕项目!

 2020-01-02 14:35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来深圳的时候,一个炒粉才3元钱

一个大的快餐盒装着,分量很大,大到能把我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吃撑。

在龙华一个12-15平大小的出租房一个月房租是350元,带个洗手间,一个网费是50元,不含水电。楼房与楼房之间隔得很近,光线不是很好。如果你和隔壁楼的住户同时把手伸出窗户,你们就可以握手了。

那时候,我把自己关在出租屋的小房间里,就着一盒炒粉,对着电脑,一个人吭哧吭哧开始做项目。

没日没夜地做项目,做得昏天暗地。

我是个对自己能下狠手的人。

白天住户们都出去上班了,网速飞快,我的电脑是高配的,我当时开着9个浏览器同时在发帖和做百度知道,我打字很快,是这些年做项目练出来的,我几乎都是盲打。我记得我朋友来看我,玩了一下我的电脑,说为什么键盘上的字母不见了,我说被我摸的。

我的输入法里面记录了很多短语,和快捷回复。

我买了个忍者软件,换ip的,自己电脑开了3个虚拟机,用表格记录每一个问答用的ip和账号。

后来我开了个淘宝店,那个时候我还没实体产品,当时很流行充话费刷信誉,我花了300多加入了一家代理商。我又买了一个vps挂着软件来承接这个项目。

那是我第一次使用vps

当时连mstsc的命令我还不会,去淘宝上买了个vps,问商家怎么用,商家还一脸嫌弃。但是为了好评,他不敢得罪我,还是好心教会了我。

我感谢他,事完问他要了个支付宝,往他支付宝转了50元,后来这个人成了我的朋友。

不久之后,他送了我一套他店铺里牛逼的软件,卖斗地主欢乐豆的,他对外卖250元。

什么意思?

以前qq斗地主欢乐豆还很火,这套软件可以配合淘宝店铺,买家拍下后,会自动给他发房间号,然后自己挂在vps里面的小号会自动登录进去房间,自动把欢乐豆输给对方。

全自动操作,挂着就行。

我没打算能赚钱,全网最低价,搞到最后同行们缺货了都来我这里拍,低价从我这买,加点钱卖出去。

我挂了一段时间,钱没赚到,但是店铺很快去到了钻。

事后,我给这个朋友转了2000块。

他又给我打了回来。

我给他去了电话,说了很久,他终于收下了。

后来他把我介绍进了一个仿单的群,是专门做女装的,做仿版的。

他们专门针对一些新上的韩版女装,买一件回来自己小作坊仿版,然后自己做素材包,一件代发。

我们就是拿着他们做好的素材图片包,一键上传,出单了他们就代发,我们赚差价。

这个生意做了一段时间,后来不赚钱了,我就不做了。

那个时候我知道,做人不能抠门,人家帮了你,你就要感恩。

人与人相处的基础是互利,和价值传递。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要总觉得别人帮你是应该的。

人家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如果我没有在他帮助我之后给他转那50元红包,就没有后面的事情。

后来我就一直选择主动性吃亏,也经常遇到骗子,但是都习惯了,做网络你没碰到几个骗子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网络的。

有容乃大,都是些小钱

后来去上课,大安老师纠正了我这个做法

他说,你可以选择先吃亏,但是如果对方占了甜头,依然没有半点回报,那你就放弃和他的关系。

于是我用这个办法去给一些大佬送钱,十年过去了,我删了很多人,也留下了一些过硬的朋友。

扯远,说回来我怎么做项目的。

我那个时候还没结婚,一个人。

所以可以暗无天日的做项目,常常忘记时间。

反正听到楼道里开始叮叮当当的时候,我就知道差不多晚上七点了,住户们都下班回来了。他们会做饭,因为没有抽油烟机,炒菜的香味会飘很远。

这对于一个*丝来说,简直就是煎熬。

因为菜香里面蕴含的是“家”的感觉。所以每到那个时候,我就会下楼,远离那个环境。

我下楼去隔壁楼一楼的一家店,潮汕人开的,但是平时几乎不会有人来店里吃饭。

他只做外卖,做附近一家医院的外卖!

那个时候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还没火。

店里只有他和另外一个小弟,他主要是负责做伙夫,那个小弟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早上去医院的住院楼挨个床位发外卖单和卡片。

他总共两个手机,他自己带一个,小弟带一个,负责接电话记录病房的点餐。

早上派单,中午和傍晚就炒菜做快餐,小弟就开个烂电动车来回跑。

我是为数不多会到他店里吃东西的人,店里没像样的桌子,因为就是一个民房的一楼,连招牌都没有,桌面上摆满了配菜。

我最常点的是——猪脚饭

他做卤水有一手。

去多了,就混熟了,他经常不收我的钱,还给我加菜。

为什么?

后来,我想明白了,估计是孤独。

在大都市打拼创业的那种寂寞和孤独。人身上是有气味的,是不是一路人,一凑近就知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有时候傍晚我下楼,他忙着炒菜,没空招待我,我做一天项目也累了,没地方去,我就帮忙打个下手。

基本搞到8点才弄完。

我以前在家基本不做菜,我爸妈根本不知道我会做饭。

后来有一年回去,我炒菜,他们看到我会炒菜觉得很惊讶。其实就是那个时候在他店里练出来的。

忙完后,他会亲自下厨做三四个菜,哥仨就在那吃着,吹着牛逼,天南地北。

后来,我赚钱了,就搬离开哪里了

等我再回去,他已经不在那里做生意了。

估计是外卖不好做了。

从15平的出租屋离开后

我换了个一房一厅,还配个小厨房,在红山地铁站附近

当时是8月份,深圳的阳光还很烈,温度很高,我给自己买了小冰箱和一台空调。

还买了个健身器放在客厅。

我是个主张苦干的人,同时崇尚享受的人。

其实这并不相矛盾

大家辛苦做事,无非是为了让自己和人家过得好一点。没谁愿意苦巴巴过一辈子。

人生当刻苦精进时应埋头苦干,当及时行乐时要抬头享福。

因为之前是局促在一个不太通风小房间里做项目,我每天都是光着膀子,只穿一条短裤的,光着脚,时而坐在椅子上,时而蹲在椅子上。

两眼死死地盯着屏幕,手指熟练的敲着键盘,不断地切换快捷键。

有时候做的入迷,腿蹲麻了都不知道,外面是街道马路,没有地方去,就爬楼梯,天气奇热无比,一身汗,回来冲个凉水,继续干!

搬到新租房,买了空调和冰箱

人在异乡,第一次感觉——md 有钱真好!

仿版女装的生意不能做以后,我就基本暂停了淘宝的生意

当时的流量主要还是pc端,百度居大

seo、知道、贴吧、竞价是必做的

其实我前面做seo没赚到什么钱,因为有流量不会转化,那个时候做站还是很容易做起来,不像现在那么费劲儿。以前一个白的域名,只要你肯勤更新,加上厚脸皮去和人家换链接,一个月干到权重1是毫不费力的。

现在不行了,你的域名不备案,内容不优质,百度可能几个月才会放出来你的首页收录结果,更别说其他内页了。

任何一个时代,都会有野蛮生长的时期。

我做seo真正开始有钱进账是做淘客

思路说起来也很简单

因为淘宝是一直屏蔽百度蜘蛛的抓取的,所以淘宝里面的内容是百度没办法收录的。

我们当时就专门去采集淘宝商品评价里面的内容,例如做减肥的就去采集减肥商品里面的评价和评论,作为内容更新到网站上。

因为这些内容原创度很高,相关性也很强,而且都是真实的,所以内容收录非常好。

采集淘宝评论

自己改改成文章

发布到自己网站

傻x都能干,但就是这么简单一件事,没多少人知道,最早是在站长群里面小范围传播。

这样的站怎么赢利? 做淘宝客

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是没有自己产品的,站点有了流量,就在站点上挂相关产品的淘宝客链接,简单粗暴。

前面做内容搬运的时候,也没抱太大希望,反正也不吃力,就每天固定抽一个小时干这个事。

站长群做这些的人多,大家都是新站,交换链接也不困难,只要你吱一声,一群人等着和你换,但是有些人比较贱,做人不诚恳,添加友链的时候喜欢偷偷加Nofollow标签。

什么意思?

他加了这个标签就是告诉搜索引擎不要追踪这个链接,是一个空的友链,你和他互换友链,实际上相当于你给他做了个单方的友链。

但是坏人毕竟是少数,好人还是居多。

做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早上起来登录阿里妈妈后台,发现成交了几单

这种是躺赚,因为你站点在,流量就有,seo是个苦逼活儿,但是一旦做上去了,盈利就是非常持久的。

初次得到的喜悦是难忘的,后面慢慢就麻木了

就像你第一次赚到100元的时候,你会心跳加快,在往后你赚1000可能也只是个数字而已。

中学时你和心仪的女孩子见个面,都能脸红心跳得不行,等你出社会你可能去大保健都已经无感了。

人生应该尽量保持多一点这种初见的乍喜

但是怎么保持?

我暂时也没有答案。

说说这个项目后来的演变

后面出来那些什么xxxx产品十大排行榜都是很靠后面的事情了,都是人家包装出来卖软件卖项目的,其实没什么luan用,赚不到什么钱,小白爱买单而已。

后面做的人多了,内容同质化了,而且百度算法调整开始大量k这种站,慢慢就不盈利了。

作者:毛小白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项目
创业故事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