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租罗记丨信用体系为“新租赁”保驾护航

 2020-01-16 15: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模式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租”生活:房子、车子逐渐延伸到数码产品、服饰、玩具等更多品类。租赁主体的不断拓展,以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租赁不仅成为当下年轻人追求生活品质的方式,也成为一个全新的业态。

信用“新租赁”打破传统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布的国内首份《2019新租赁经济报告》指出,我国租赁经济2019年有望突破10万亿元,参与租赁经济服务的人数也将超过1亿人。报告指出,经过近几年的“野蛮生长”和无序化竞争,以多起单车企业倒闭,千万用户押金难退为标志和转折点,以押金为主要盈利模式的“伪共享经济”已失去生命力。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执行院长傅蔚冈表示,“在经历多起共享经济的押金风波之后,用户对押金模式已经非常抵触,这一模式开始失去市场。目前,市场上兴起的芝麻信用免押模式解决了租赁市场的痛点,也避免了租金滥用带来的风险,新租赁的增长和想象空间远超传统租赁。2019年的共享经济进入下半场,以信用取代押金的新租赁经济将成为行业趋势,从而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和资金风险。“

在传统的租赁模式中,承租人不仅需要支付租赁物品的费用,还需要为租赁物品支付一笔费用不小的押金。这种押金模式看似帮助租赁双方建立信任,但是对于承租人需要承担押金被使用甚至无法退换押金的风险。押金的存在,成为高昂的资金成本,加重了承租人的经济压力。以租赁服务和互联网强强联合的新租赁,是使用信用取代押金的新商业模式,以企业及个人信用为切入口,通过信用体系共享信息打破租赁双方的“信任”壁垒,约束双方行为,租赁双方能够主动自觉地减少违约行为,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也让租赁方节省了开支。

企服发展,急需企业信用体系

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但与现实需要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以个人征信来说,截至2018年8月末,央行征信系统数据库累计收录了9.7亿自然人,其中只有4.4亿人有信贷记录,征信的真实覆盖率只有35%,远低于美国95%的渗透率。目前,已有芝麻信用、京东白条信用、新华信用等社会化第三方征信机构逐步解决个人信用体系建设问题。

但是企业方面,覆盖率则更低。中国各类市场主体已经达到9800万户,日均设立企业由5000多户增加到16000多户,其中中小企业占到总数的65%。但是截至2019年6月,央行企业征信系统覆盖约2591万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覆盖率不足30%。

面对资金压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以租代买”的方式来解决IT办公设备问题,但是部分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由于存在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等现象,往往在发展过程中无法得到有效的资金支持,加上由于企业信用信息缺失,评估机构难以全面准确地给予信用评估,这一现状往往让企业发展更是“雪上加霜”。

面对企业服务市场的变化,面对众多中小企业的租赁痛点,租罗记作为专业的IT办公设备租赁专家正在积极打造企业信用体系。租罗记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基于原有的电商数据,打通不同业务部门,统一归集企业信息,通过大量网络交易及行为数据的分析,对企业用户进行信用评估。租罗记自建的多维度评估模型,涵盖了众多应用场景,并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评分体系,根据企业信用评分可以获得不同额度的免押金额,缩短审核周期,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租罗记通过电商大数据平台+硬件设备服务+数字化软件服务,帮助企业构建轻资产、高效率的IT能力,完成轻资产运营转型。基于良好的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租罗记已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了服务。随着信用“变量”的加入和深度融合,新租赁经济大有可为。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租罗记推出多重好礼,了解更多优惠,更多福利可登陆租罗记www.zuluoj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长租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