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未来已来丨如何理解云的概念

 2020-01-21 12:5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处于互联网+的时代中,5G已悄然而至,而云服务、云技术、云处理、云计算这些高大上的“云”概念词汇,早已成漫天飞絮时,云究竟是何堆砌而成,我们该如何简单的理解云的概念?

云是什么?

——————————————————————————

让我们看看官方的说法,

云技术是一种托管技术,在互联网内将硬件、软件、资源统一,实现数据的计算、储存、分析和共享。

所以我们可以消化一下,云技术是什么?

就是用户随时随地的接入,接入你需要的一切,包括实时数据、存储资源、计算能力等,云的概念是基于云计算的技术,而本质是互联网共享,实现各种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即用户享受的所有资源,全部由一个储存和运算能力超强的后台提供,而这个后台就是云。

 

云计算的几大特征

——————————————————————————

从云的概念可以看出,云计算是非常庞大的,而功能强大的云计算都有哪些特点呢?

1.庞大规模

这点几乎是毋庸置疑的,需要满足大量用户的数据请求、数据存储、资源计算等,云计算肯定要基于庞大规模的服务器集群,如果说私有云拥有数百上千的服务器,那么物联网大亨们例如:IBM、微软、阿里、腾讯,云计算服务器数量均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台服务器组成。

2.价格低廉

这个低廉是站在两个角度看的,由于云计算使用需要接入大量用户,所以厂商都是按量付费,采用多租户的形式,按需所用弹性计算,用户使用价格随着云计算普及持续走低。而大量企业可以在不增加数据中心管理成本的前提下,享受过多的云计算资源和服务。

3.资源共享化

也就是数据资源虚拟化,云计算有良好的终端作为基础,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获得云计算提供的应用服务,只有通过网络,将数据虚拟化,我们才能看到操作的实现。

云的部署类型

——————————————————————————

公有云:为大众提供计算资源的服务,狭义理解为:任何用户都可以接入Internet获取云计算服务。

私有云:一般由专门厂商部署,提供内部网络资源服务,不与别人共享。

混合云:即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模式,可以解决企业内部资源不足,从而向公有云获取,便于横向扩展。

三种云服务模式

——————————————————————————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

完全基础的云计算类别,采用灵活方式获取虚拟机、储存空间、网络资源。

SAAS:软件即服务

云提供商托管并管理软件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的一种服务模式,用户通过客户端连接使用应用程序,而得到云服务。

PAAS:平台即服务

平台这个概念,相信大家应该理解,就是一个中间人,用户通过中间人来获取云服务的资源。

如何选择云服务器

——————————————————————————

大家在选择云服务器上一定要对业务需求和品牌质量进行对比,比如SugarHosts的云服务器,在选材质量上严格把控,全身SSD组成,拥有亚洲优化线路保证高速访问,而分钟级快照备份搭配新一代云虚拟化技术,确实能让人体验到云服务器的魅力,当然,SugarHosts真正的7/24中文客服解决一切售前售后问题。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云的概念,已经有所了解,其实互联网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主要还是为了维护Internet互联互通的这一原则,毕竟资源共享才能缩小世间的距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性能是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性能很重要,在使用美国云服务器时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

    标签:
    云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企业在选择方面都是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标签:
    云服务器
  • 如何选择更好的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很适合开发者和中小企业使用,不管是建站还是托管业务都可以放心使用云服务器。随着香港云服务器越来越首欢迎,更多人关心如何选择香港云服务器及云服务有哪些优势,

    标签:
    云服务器
  • 什么是裸机云?

    裸机云(BareMetalCloud),简单地理解,它是一种裸机服务器,没有预先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

    标签:
    云服务器
  • 香港云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相对于物理服务器来说,云服务器使用更方便灵活,价格更优惠,很多个人站长和小型企业都比较喜欢使用云服务器,其中香港云服务器更受欢迎。

    标签:
    云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