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极链科技「视联网创业大赛」助力视频产业多元化发展

 2020-02-14 15: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已经飞驰而过,在5G加速部署驱动全行业融合创新的大背景下,我们能够看到社交媒体和网络电商行业的发展如同“基因体”般穿插持续螺旋上升,整个发展轨迹被解构成一个个关键节点。随意抽取其中的片段,我们尝试着去重新认知、解读,你会发现有许多发展脉络都是有迹可循的,且有着许多共同点。

越来越多的产品、应用都呈现出“视频+”趋势,随着全网流量入口的视频化,以视频作为信息和功能载体的新互联网形态——「视联网」正在成为大势所趋。「视联网」将各种互联网服务以“视频小程序”的形式去呈现,逐步构建出一个以视频内容为核心的新互联网形态,可以预见的是,用户将有机会通过视频去获得更多的互联网信息及服务。

小程序行业正在上演着新一轮的“抢滩登陆”竞赛,各大企业纷纷依托各自优势入局小程序这领域,包括社交、金融、搜索等多种形式,但目前视频小程序领域仍处于空缺状态。当然,一个庞大的生态不是哪一家企业凭一己之力构建起来的,更需要综合多个企业甚至行业来共同构建。

为了使整个互联网中的视频更加智能化,让视频能够拥有信息、服务、购物、社交、游戏等能力。「极链科技」联合「山水创投」面向全国发起了「视联网创业大赛」,旨在挖掘和培育视联网产业领域内的创新人才和创业作品,提供视联网带来的风口创业红利,共建视联网经济体与产业生态。

11月12日,「视联网创业大赛」正式开放报名。此次比赛将面向全国限额招募200支创业团队,致力于推动视联网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开发者、创业者理解和参与到视联网生态建设中来,在视频中创建下一个淘宝、携程、饿了么、知乎、小红书等。

基于视频的视联网创业,是通过在视频中搭建视频小程序,来为视频用户提供相关的信息和服务。主办方提供服务视联网创业的基础能力平台,包括视频的存储、分发、播放器以及视联网开发者后台。

每个参赛团队就相当于是一个创业团队,需要在视频商业化的基础上完成各自团队的创业项目结构,并通过视联网开发者后台完成视频小程序的开发。需拥有完整的用户体验及商业化路径,参赛作品提交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小程序ID、商业模式介绍、产品设计介绍等。

参赛作品最终得分≥8分,即可进入「视联网加速器苗圃期」:在此期间可获得人民币10000元苗圃金,人工智能技术、视联网系统技术支持,以及关于企业战列、商务拓展、融资策略等内容的创业导师培训,并根据项目情况提供3-6个月的免费办公支持和相关商业资源的对接。在「视联网加速苗圃期」成功孵化后的优胜团队,将获得由极链科技Video++与山水创投共同发起的「视联网专项基金」提供的50万-300万人民币不等的种子投资。

2020年视联网创业大赛关键时间节点:

作品提交截止:2020年3月29日

通知入围团队:2020年4月9日

榜单颁布:2020年4月20日

大赛官网:https://competition-iov.videojj.com/#/winter201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大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