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李彦宏直播带货助力百度成为“站上风口的那头猪”

 2020-05-22 10:0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直播带货热闹非凡,各行各业的大人物“你方唱罢我登场”,都想站上直播带货的风口。

罗永浩把参加直播带货的动机阐述得很透,是“不想赚几个臭钱,只是交个朋友”。对这句话,我们只能将信将疑。疑的是前半句,信的是后半句。大人物做直播带货,看起来很光鲜,有各种美丽借口,说穿了是“为名为利”。落实到企业层面,“名”为做推广,“利”为促销售。

过于功利了,直播间就多了浊气,毁誉参半。真正让人觉得如同直播带货界的一股清流的,还是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5月15日晚上的直播带货,有情怀,有价值,普及了知识,让人感觉比较舒服。

直播带货时真心真意地讲情怀,难能可贵。就连曾经一直把讲情怀挂在嘴边的罗永浩,在直播带货时都不再讲情怀了。知识在侵权泛滥的网络上是最不值钱的;价值在负能量嚣张的网络上是很饱受诟病的。李彦宏能够挺身而出,确实让人有那么一点拨乱反正的感动。

在直播带货中,李彦宏介绍和分享了对自己成长颇有影响的那些书籍,如《东周列国志》、《桥牌入门》、《苦难辉煌》、《创业艰难》、《比尔·盖茨》、《异类》、《引爆点》以及格拉德维尔系列书籍。

没想到这种知识型直播带货深受网友欢迎,有1000多万人次观看了这场直播,创造了企业家直播带货的最高在线人次纪录。

不得不说,知识型企业家的李彦宏,很善于动脑筋,很善于找点。李彦宏是高考状元,北大学霸,又是技术型的成功企业家。人生很开挂,很励志。这次直播带货为百度拓展直播带货成功地做了有效推广。

资本市场热烈地回应了李彦宏直播带货。在他直播带货后第一天,百度市值上涨17亿美元(约119亿元人民币),三天上涨超过42亿美元(约295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对这种商业模式即将给百度带来的变化和增长充满了热切期待。

在传统互联网领域,百度是三驾马车“BAT”之一,曾经在一个起跑线上。但现在却被腾讯和阿里远远地甩在身后。截止5月20日交易结束,百度市值约为382亿美元,阿里市值为 5685.76亿美元,腾讯市值为41403.57亿港元(约5339亿美元)。从市值看,百度不及阿里的一个零头,约为腾讯的一个零头。

不是百度用户基数和流量比昔日伙伴差多少。百度拥有10亿用户,百度APP拥有2.5亿日活量。落后了的原因,关键在于百度盈利模式比较单一,主要依靠广告收入。直播带货使百度改变这种单一盈利模式现状的希望大幅增长。

百度自己对直播带货模式也是寄予厚望。据说百度准备直播带货已经有一年多了。今年3月,百度百家号正式上线直播功能,并相继推出“聚能计划”,拿出百亿流量和5成补贴,发掘和打造优质的直播创作者;“百川计划”,拿出500亿流量,助力创作者快速成长;“未来计划”,拿出1000亿爆款流量,扶持短视频创作者,以培育百度直播市场。

只要车子上了高速公路,跑起来就快了。看来直播带货,正好把百度的变现单一的短板弥补,成为百度将海量用户和流量变现的一种最好的途径和手段了,是完全可以做大做强,成为百度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李彦宏直播带货的成功,就让这种模式显示出了巨大威力。

看来百度要站上直播带货的风口,成为那头飞起来的猪了。

直播带货这种商业模式,能够快速变现,让百度活在当下,活得滋润。至于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驾驶,那是面向未来的事,目前尚处于摸索阶段,处于“投入多,产出少”的黎明前的黑暗中。

高飞锐思想认为,百度眼下最要紧的,就是改变单一的商业模式,拓展新的变现渠道,把钱赚回来,把与腾讯和阿里的差距缩短了再说。

直播带货,对百度来说,确实是目前一个最重要、最现实的变现选择。尽管百度要面临传统电商淘宝、京东、拼多多,直播带货电商新秀快手和抖音的挑战,但希望百度既然迈出了第一步,就要勇敢地走到底。

高飞锐思想预测,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2020年的直播带货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成交额有可能突破一万亿元大关。

直播带货,对百度来说,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个时候切入,不早也不晚,一切都刚刚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