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孟晚舟案即将裁决,有望重获自由

 2020-05-24 18: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2日消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将于下周三(27日)就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案做出关键裁决。若不符合引渡条件,孟晚舟将结束长达500多天的“软禁”,这也就意味着孟晚舟即将重获自由!

美国司法部于2019年1月28日正式提起刑事诉讼,要求加方引渡孟晚舟。指控内容包括涉嫌“银行欺诈”、“隐瞒华为子公司和伊朗有业务往来”,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

加拿大法院2020年1月23日召开引渡听证会,当时裁定的重点不在于孟晚舟是否违法,而是该案是否符合法理上“双重犯罪”标准——若美方指控孟晚舟的罪行在加拿大司法体系中并不成立,即不构成“双重犯罪”,加方将不可批准引渡。

孟晚舟律师表示,在加拿大同意开启引渡程序之时,加政府并未参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意味着逮捕孟晚舟的行为并不符合“双重犯罪”标准。检方律师则坚持“银行欺诈”指控,称无需参考美方制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