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科技深耕AI领域 持续优化智能方案

 2020-06-19 11: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类的大脑是个潜力巨大的宝藏空间,最聪明的人类爱因斯坦的大脑才开发到百分之5,爱因斯坦使用不到10%的大脑就可以成为最伟大的科学家,取得丰硕的科学结果。那么我们如果多开发1%甚至10%的大脑使用率,其结果将是不可想象的。如何挖掘人类大脑的潜力,一直是科学界难题。站在AI风口,平安科技为这个问题提供了崭新的解题思路。

4年多前,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以总比分4:1的成绩战胜了前世界冠军李世石。AlphaGo在智力上碾压人类,但在行动力、感知力上却完全不如一个3岁的小孩。最直接的例子就是AlphaGo没办法挪动棋局上的棋子。有人可能会说,装个机械手不久完了吗?事情真的如此简单吗?

这就引出了机器人领域著名的“莫拉维克”悖论。这个由汉斯·莫拉维克(Hans Moravec), 罗德尼·布鲁克斯(Rodney Brooks),马文·闵斯基(Marvin Minsky)等人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理论,至今仍然是人工智能界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莫拉维克悖论指出:和传统假设不同,对计算机而言,实现逻辑推理等人类高级智慧只需要相对很少的计算能力,而实现感知、运动等低等级智慧却需要巨大的计算资源。

简单来说,机器可以轻易地完成难度极高需要复杂计算的任务,但却往往对一些3岁小孩就能做到的简单任务束手无策,比如倒杯水喝等。

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认为,未来即便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超人工智能”阶段,全面超过人脑的认知决策能力,也还会有做不到的事情。比如需要特定机体配合的任务,智力水平即使够了,硬件条件未必满足。再比如情感、意识等非程序化编制的个性或偶发状态,也不是仅凭智能技术就能实现的。

那么 目前人工 智能的发展边界 ,人类应该如何利用人工智能?

肖京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互联网和移动应用中产生了巨大的价值,包括搜索、推荐、娱乐、服务、安全等方面。目前逐渐开始进入实体经济领域,赋能金融、医疗、制造等传统业务板块。

未来,人工智能将进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对社会生产和服务等核心环节的流程重构和再造,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在金融、医疗、制造、教育、交通、市政等所有核心领域,智能化将成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如电话客服、核保理赔、医疗读片、慢病管理、诊断筛查、事故处理、机械生产、基础教学、自动驾驶等大量的生产生活服务将由机器自主完成或由机器辅助业务人员完成,从而在大幅减少相关业务的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效率和质量。

此外,如同前几次技术革命一样,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应用在提高社会效率的同时,也会带来大量新的业务形态和工作机会,涵盖标注、培训、操作、运维、研发更新、发明创造等方面,同时帮助人类从重复性的简单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地发挥人类大脑的神奇潜力

肖京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已在平安的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得到大规模应用。这些实体业务领域存在很多实际痛点需求。

在金融领域,我们打造了“平安脑”智能引擎,高效赋能集团各业务单位完善智能化建设。平安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全年累计服务量达8.5亿人次 ,已覆盖集团83%金融销售场景、81%的客户服务场景 ,可实现每年坐席成本下降11%

在医疗领域,我们打造了全流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覆盖预测防控、筛查诊断、辅助治疗、病患管理等各个方面,在全国多家医疗机构广泛实地应用,并助力政府公共卫生管理。其中与重庆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联合研发的流行病预测模型及慢性病筛查模型,准确率超过90%。

在智慧城市领域,各项智能化方案服务100多个城市 ,助力实现优政、兴业、惠民。其中为政府相关部门研发的经济运营智能分析平台,有效支撑宏观经济分析、政策规划、产业治理、区域经济、投资管理等核心工作,助力提升政府相关决策的及时性、准确性。

肖京强调,在集团战略的指导下,业务和科技专家组成联合团队,因而可以将技术和业务深入融合形成完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并同步完善智能技术平台和方案中台的建设,形成规模化拓展AI应用的能力,快速有效实现各业务环节的智能化,持续夯实关键技术和业务壁垒。

未来,AI将是科技行业的大势所趋,也必将将赋能更多领域,平安科技将深耕AI领域,不断创新优化技术研发,为社会和企业带来更多地经济效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平安科技
ai智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