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从肯德基、七匹狼试水分销看社交电商的未来

 2020-07-10 18:4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异军突起,甚至改变整个电商行业格局的,当属拼多多。拼多多崛起的商业模式核心词,为“拼团砍价”。

通过同一个圈层的用户快速扩散,由此形成依赖于熟人社交链的电商策略。而就近段时间来看,以“分享+普惠”为核心词的电商分销模式,正在加速流行。

在分销模式中,普通消费者可轻松成为“掌柜”、“卖家”等。他们通过分享企业的产品,来从中盈利。

换句话说,消费者不再只是被动的购买者,而是成为主导者,有了更多的参与感。据悉,肯德基、七匹狼等企业都在试水分销,甚至部分电商平台也尝试在分销层面发力。

为此,分享模式正在成为社交电商的又一主阵地。在强化消费者的参与感后,它们正在让社交电商迈向一个新阶段。

分销大火,众多企业磨刀霍霍

前段时间,我很想吃肯德基的老北京鸡肉卷。但打开肯德基APP,发现老北京鸡肉卷只有原价——每个16元,这对于习惯优惠购买快餐的我来说“很不适应”。而在我将吐槽发至好友群中后,有好友向我推荐了“肯德基口袋炸鸡店”这一小程序。

在我仔细研究后发现,每个人都能通过这款小程序自由开店。而在将店内的肯德基特价产品销售出去后,开店的店主就能获得相应奖励——比如奖励红包、咖啡电子优惠券等。

目前排行榜上人气最高的店是“明星店”,每个明星的带货能力都不错,动辄有数十万的销量。

我仔细寻找后,找到了19元2个的老北京鸡肉卷优惠券,还是蛮划算的。“肯德基口袋炸鸡店”,算是一种很明显的分享模式了。

此外,七匹狼在5月底正式上线“小七快赚”自营小程序。人们可通过绑定手机号成为七匹狼的分销商,并赚取佣金。

赚取佣金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总佣金比例占商品售价的10%~40%;直接分享商品给他人,他人成功交易,“我”能赚佣金(占总佣金的7成);发展下级,下级卖货,“我”也能赚取佣金(占总佣金的3成)。

通过灵活制定的抽佣政策,七匹狼的分销做得还算不错。上线四天后会员数量突破10000位,合伙人数达到5818位。

大火的分销模式,正在让众多企业磨刀霍霍。

通过分销模式,企业正在颠覆与消费者之间的传统交易模式,也在深度革新自身的运营思维,有望吸引社会全员参与其中。

社交电商的新着力点:参与感当道

除了上面提到的快餐、服装等行业的企业,就连电商巨头也按捺不住要在分销领域中分一杯羹。

就在今年5月下旬,部分淘宝的活跃分享用户收到一份来自淘宝的“淘小铺”邀约码,填写邀约码后就能开通新类型店铺——淘小铺。

据官方介绍淘,小铺依托于阿里生态背景,基于现有淘宝消费者社区,通过整合多方优质供应链,让普通消费者轻松成为掌柜。

成为掌柜后,可自由进行优质货品的选择,分享商品售出后即可获得相应比例的收益。特色是有官方背书,人们无需承担发货和售后,进而实现真正的“一键创业”。

在众多企业和电商平台的合力下,分销模式俨然已经有了成为“当红炸子鸡”的潜力。在分销模式中,人们既是消费者,又可以成为主导者,进而实现收益与消费的双赢。

这样一来,消费者在分销模式中的参与感就会大幅提升。而随着参与感的提升,消费者的动力也会随之大增,有望让分销迅速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分销模式与消费者的信任度直接挂钩,因此商品基本上都有品质保障——这也让其展现出与拼团模式不同的一面。

从另一个角度看,分销模式或许与社交电商的本质更加契合:每个人都是主角和中心。随着分销模式的进一步扩张,其有望成为社交电商的新着力点。

突破固有界线,企业借社交实现多元裂变

目前,分销模式还在试水更多元的玩法。比如“肯德基口袋炸鸡店”之前就与《青春有你》展开合作,消费者可助力训练生开店、通过转发等形式支持自己喜欢的训练生。

甚至还能帮助他们拥有线下专属的主题店。此外,七匹狼通过“小七快赚”也不仅仅是销售商品,更多地是希望打破服装行业的界线,对自身品牌形象进行宣传和推广。

可以预见的是,分销模式未来将衍生出更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新策略。

而依托于分销模式中的社交元素,企业能够借机实现多元裂变,不断尝试更多可能性。届时,整个社交电商行业将变得更好玩。

(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智应 ,私域流量裂变服务商。提供:分销系统 微分销 微商系统

PS:为实现合作共赢,云指建站长期开放代理招商,1980即可成为云指建站/小程序代理商!!!

旗下的智应私域电商品牌正在高速发展中,感兴趣的来撩~

云指建站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unzhijianzhan/?wz

云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unzhixcx/?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