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网络推广软文小技巧 用故事来写软文

 2020-07-10 15:26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软文写作时,你也不要让别人一眼就看出是在宣传某产品,而要以一个故事先引起别人的兴趣,然后再顺便提一下产品,只能让读者充满好奇,不可过多的介绍,反之会引起读者的怀疑。人的大脑分为表意识和潜意识(下意识),当读者一开始读到这个故事,表意识判断后很容易接受,因为每个人都爱看新闻和故事,接着在文章里只是提一下产品,而且隐藏产品的好处。这就很容易进入了他的潜意识(下意识),自然而然的了解了喷砂机这种产品,潜意识往往是自动进入的,它分不清真假。如果嵌入的好的话,将深入读者的大脑,留下深刻的映象。

这种声东击西的策略其实就跟格斗术一样,本意是攻击对方的头部,而先采用佯攻的方式攻其小腿,等对手没有任何防备,再出其不意攻击头部,你就达到了目的。我用一篇文章来解释这种策略如何用到我们的软文写作当中,曾经在一个论坛里看过一篇文章,它的标题是《同居一年,才知她大我九岁》。

标题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眼球,开头他这样写的:在我一次爬山的时候认识了她,当时一眼就锁定了她,看起来很文静,眼睛会说话的那种,还是典型的桃花眼。当时互留了电话,也许是她保养得太好,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岁数,本人86年... 完了之后接下来就说一开始只说比他大两岁,半年后又说比他大6岁,后来一次坐飞机要身份证,被看到了,才发现整整比他大9岁!最后说很愤怒她一直这样接二连三的欺骗,有点盲目了,不知所措。

这虽然不是一篇软文,只是一个网站的看到的故事,但我想如果把它改写成软文的话,一定是非常不错的。比如可以这样,一次意外的发现,才知她为何当初能骗过我的双眼了,在她那很保密的小箱子里,看到几瓶XXX抗衰老的 ,原来她一直吃这个才显得那么年轻,把我给骗了,真是伤不起呀...结尾再发表一下感概,引起读者的同情,这就成了一篇很好的软文了,既有故事性,同时又顺其自然的带出了产品。

开通新浪博客就是为了练习文案写作,所以在最后再跟你分享一个故事,相信你看完后,一定会对声东击西的软文写作策略了解更多。

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孩,一天晚饭后和她的妈妈一起在小区里玩耍,这时她发现一个比她大一点的小男孩正在玩一个很好玩的玩具,很想去玩,但估计了一下双方的实力,觉得肯定抢不过人家。于是她就走到那个小男孩的妈妈面前,喊道:“阿姨,抱抱!”那个小男孩的妈妈高兴地去抱她,这时小男孩看见就不干了,丢下了玩具,赶快跑过来要自己妈妈抱。于是,小女孩顺利的拿到了玩具。

你是不是很佩服这个小女孩的机智呢,她很熟练的玩了一招“声东击西”,那要想在软文写作中运用这个策略,就需要好好领悟了。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