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盈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享篇“干实事的人,为什么干不下去?这三点原因很真实”

 2020-07-15 11: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印象中,很多人都觉得,在单位说实话,干实事的人很不受待见。大家印象中都有这么一个形象,那就是说实话,干实事的人是一个老实人的形象,在公司里面被同事欺负排挤,被领导打击,脏活累活什么的都是老实人干,好处却都是别人的。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说实话,干实事的人,为什么干不下去,为什么不受待见,被排挤,也不被领导喜欢呢?盈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享归根到底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01

你不是在说实话,你只是不愿意承认错误

很多人把自己低情商和得罪人,归咎于自己说了实话。没有人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因为承认自己错误会让自己很痛苦。而如果把自己目前糟糕的处境,归咎于自己是一个老实人,不过说了实话,干了实事而已,心里面就会好受很多。因为同事和领导都不是好人,所以他们才会打击老实人。

承认自己不会混职场,没有情商,会让一个人信念崩塌,因为这是自己给自己的职场生涯宣判“*”,这是在告诉自己,自己职场生涯没有希望了,没有希望,没有盼头的职场,是让人绝望的,这种痛苦,几乎没有人能够承受。

所以,为了缓解这种痛苦,人就会把自己混不好职场的原因,归咎于自己是个说实话,干实事的老实人,老实人一定会好人有好报的,领导和同事那些坏人也一定会受到惩罚的。

然而当你真正你分析的时候,你会发现,并不是你自己说了实话,而是你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错误,不愿意承认自己弱,不愿意承认自己不会混职场,而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你会变得像遇到危险的鸵鸟,把头埋在土里,你假装看不见危险,但危险却并不会消失。

我们一定要避免这种行为,才能够真正让我们获得成长,才能改变自己成为职场红人。找到自己真正的错误,并且下决心改版,即便很痛苦,但这是值得的。

02

你以为说了实话,实际上你却是在得罪人

小丽和整个部门的人关系都不好,小丽感觉到很郁闷。小丽觉得自己只不过是说了实话而已,就让同事不喜欢,这些同事真是装睡叫不醒,明明自己做错了,为什么就是不承认呢?

每一次同事哪里做的不好,小丽都当面指出来,小丽觉得这样是在帮助同事。但是在同事看来却并不是这样,同事认为小丽这是在故意让他们难堪,在表现自己。他们认为小丽通过打压他们,在领导面前表现而已。

所以,这就是事实认识的偏差,在你看来觉得自己不就是说了一句实话嘛,但是在别人看来,你却是在打击他们。职场上没有人强迫你不能说实话,但注意,不要为了说实话而去得罪人,你可以说实话,但是你也要承担因为说实话而得罪人的后果。

难道我们就不能够说实话了吗?当然不是,但是记住,说实话是为了能够让你的职场更好,而不是让你的职场变得更差,如果你说实话,让自己职场变得更差,领导和同事都还讨厌你,你说实话,干实事还有什么意义呢?

03

职场核心是利益而不是人品

职场围绕的核心是利益,所以利益是基础,而不是人品。也就是说,并不是因为你说了实话,干了事实领导就要赏识你提拔你。而是看你到底能够带来多少利益。

如果你会开发客户,即便是你抢了同事的单子,给部门或者领导带来更多的业绩,领导不会因为你做了这种不厚道的事情批评你,也不会禁止你。

当你能够给别人带来好处的时候,你说什么都是对的,因为你的成果在那里摆着,如果你不能够给别人带来好处,你说的再对,没人愿意听,还会引发别人的反感。

回想一下我们自己经历就能够明白,小时候父母对我们好,我们却当做是唠叨,觉得很烦,但是当你真正长大后,你才会发现父母的用心良苦。职场上更是如此,你可能说了实话,干了事实,长期来看是好的,但是别人不理解,接受不了,就会非常的讨厌你。

盈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结:在职场上,要切忌说实话,办实事不是你得罪人的借口,不要用这些去得罪别人,如果你说实话或者干实事会触动别人的利益,这个时候你要多考虑,是否有必要,如果没有必要,那么最好不要得罪别人。另外,你说实话,干实事的前提是不能够得罪领导,如果你当面指出领导的错误,这看上去是说了实话,但是却让领导下不来台,领导不恨你就怪了,你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私下里找领导。说实话,干实事目的还是要能够获得好处,对你还是对别人,如果你目的是为了别人好,你还能够让别人感觉到你的真诚,这是没问题的,否则,你就不要说,不要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职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