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nEqual 携手宝马再获大奖,打造全链路营销闭环的成功实践

 2020-07-17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20第二届ADMIC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峰会暨颁奖盛典在上海盛大举行。据悉,本次峰会以"大数据赋能营销,零售创新增长"为主题,汇聚了国内500余位来自汽车行业数字化领域的专家以及汽车行业主机厂领袖企业等嘉宾,针对汽车行业数字化变革、大数据赋能新商业形态、消费者数字化体验、汽车数字营销与零售创新增长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峰会特别设置金璨奖对行业代表性企业或案例进行了表彰,凭借全链路营销闭环的成功实践,nEqual 携手宝马打造的"POI创新应用——助力车企精准触达目标受众提升留资转化"创新案例,获得广大评委与品牌主的一致认可,荣膺年度汽车数字化营销供应商大奖 。同时,nEqual恩亿科 解决方案负责人 袁瀚贝 受邀分享主题演讲,解读车企成功实现智能营销的密钥。

打造全链路营销闭环,全面激发宝马数据价值

基于此前搭建的品牌一方DMP,nEqual在助力宝马提升数据智能效率和可应用场景、提高流程转化的同时,降低获客成本和消费者管理成本,通过多方位的数字化赋能,助力营销智能化和效率提升。即整合并打通宝马全链路数据,借助强大的中台及AI能力,进行精准的人群圈定与投放效果评测。并利用行业首创基于POI人群的放大投放,洞察具有更高价值的进店人群实现种子放大,解决客户对"购车意向人群"投放的需求。

真正触达购车意向人群: 通过搭建品牌一方DMP,整合多平台数据,并创建Super ID体系实现90%以上的ID打通,更精准的还原每位消费者的全链路行为轨迹,并基于行业首创POI的自动化投放算法人群,转化率提升350%,CPR降低51%,到店人群的放大效果显著;

建立全链路闭环营销: 通过定期评估周期内媒体效果,使投放结果为策略提供数据反哺,沉淀投放效果经验,持续优化投放策略,实现完整营销闭环搭建。基于此闭环营销体系,宝马数据实现多场景的应用,如行业动态分析、创造用户消费地图等,最终达到智能化营销。

车企营销数字化转型中的"事倍功半"与"事半功倍"

作为分享嘉宾,nEqual恩亿科 解决方案负责人 袁瀚贝 基于多年来沉淀的汽车行业Know-how以及丰富的落地实操经验,从正反两个角度解读车企如何事半功倍的实现营销数字化转型。在考虑如何"事半功倍"实现营销数字化转型前,车企更应该要注意的是有哪些因素使我们"事倍功半":

1、避免数字化陷阱,实现业务数据化

数字化转型不是一个纯IT部门的KPI,它的价值在于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增长,这就要求数字化转型回归本质,即要赋能业务,使数据业务化,识别重要数据以及其对应的重要业务指标。

2、避免渠道跟风化,实现业务触点化

目前非常多的车企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这样的方式带来了一定的流量以及销量。但如何承接这些流量,沉淀在数据平台指导后续价值挖掘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3、避免目标理想化,实现业务场景化

大多数主机厂对于营销数字化的远景在于:快速实现全触点、实时化、千人千面的全面化营销落地机制。但这一愿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关键在于通过识别自身业务需求以及技术现状,制定切实的落地计划,从而逐步打造可扩展的营销产品和应用场景。

4、避免组织孤立化,实现业务协同化

以单个职能部门来进行统筹与决策,数字化转型是很难推动的,只有企业和部门间协同作业,实现内部资源经验的高效运转,才可能真正意义上实现转型。

5、避免效果局限化,实现业务全局化

企业只关注于眼前短期回报,例如某一波活动销量的明显上升,眼界有所局限。只有基于营销全链路的效果评估,衡量营销智能带来的业务价值,才可以达到所谓的平衡。

以业务为导向的企业营销智能的高阶流程与赋能要素

归根结底,企业营销数字化还是需要回归营销业务的本身,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更好地理解与识别消费者,构建高阶营销流程实现招揽新客与保客维系的提升,最终最大化消费者体验助力品牌可持续性的增长。

识别出营销关键业务领域: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汽车是高值低频的产品,所以重精准的前后端链路打通、重线索的高质量人群识别、重CRM的售后客户关怀于活动管理,实现个体级别的梳理。

结合自身的数据与技术业态,识别具体应用场景: 基于丰富的一方数据,选取种子用户并通过Lookalike模型找到更多高价值潜在人群,激活拉新;并基于自有CRM体系,补强第三方标签精准定位沟通不同会员人群,提升转化。

制定合理的营销目标与衡量评估体系: 根据数据维度和系统成熟度进行分阶段的营销目标智能,如提升TA%、提升CTR等,并以相对值进行评估,如和自身同比/环比等。

快速的数据回流,进行营销策略的迭代优化: 实现投放数据的快速回流,构建归因模型回溯转化路径,评估渠道表现,更好地进行媒介策略的规则制定。

车企如要实现以上这一数字化的营销闭环流程,则要以关键技术能力、以及关键组织能力进行支撑。对于技术能力来说,企业要构建成熟的数据+技术+算法组合;对于组织能力,实现营销部门、分析部门、和技术部门,以及和供应商的相互合作,才可以达到一整套关系的提升。这即要求车企要具备数字化策略制定、营销业务能力规划、增长性组织流程设计、营销数字技术应用等一系列的能力输出。

作为全域数据营销的服务提供商,nEqual 恩亿科从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到公域媒体的投放,再到私域的触点链接,有一套完整的产体系,渗透至各个环节的业务场景,可最大化赋能车企消费者的全生命周期价值挖掘,以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基于如上能力与经验,nEqual 恩亿科才能得到宝马、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五菱汽车等知名车企 的青睐,在未来持续服务车企客户的过程中,nEqual 恩亿科也将基于行业创新技术与创新业务场景应用,不断丰富自身的能力,助力企业以营销数字化转型为入口实现数字化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平台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