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咖来了》: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解读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2020-07-22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智能门锁到智能家居,再到人脸支付和智能机器人,我们已经实实在在的步入了人工智能时代,它不再只是概念和噱头,而是能改变人们生活的高精尖科技。和手机电脑参数人人都懂不同,人工智能背后的技术逻辑是怎样的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陌生且神秘的。近期,平安集团与前海金融管理学院承办第46期《大咖来了》节目,邀请到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就人工智能如何赋能金融与医疗等传统行业的话题,进行了分享。

作为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负责全面推进集团业务AI赋能及智慧化转型方面工作。肖京在节目中称,在金融行业,监管趋严、竞争日益白热化,企业的智慧化转型已经成为不可否认的宏观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科技在传统金融行业的应用也将更为广泛。

在科技这件事上,平安集团已经做出了不少的实践。平安集团早已确定了科技引领金融、科技与金融双轮驱动的发展方向,将科技作为集团的重要战略加以重视。在具体业务层面,平安科技的技术已经全方位运用到集团的风控、营销、运营、服务等核心环节。

肖京博士介绍,客户服务层面,平安集团已经实现了全渠道智能客服,拥有线上文字机器人,线下门店机器人、面试机器人、培训机器人、催收机器人、理财机器人等机器人军团。在业务上,平安利用机器人自动进行线上线下等服务,在管理上,平安还将机器人应用到培训、面试等场景,切实实现了“三提两降”,即提效率、提效果、提用户体验,降风险、降成本。

在运营管理层面,平安集团是最早一批实现车险理赔场景自动化的企业。平安搭建了车型识别、部件定损、精准定价、欺诈检测等完整的智能车险理赔体系,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自动计算损失项目、损失程度和损失价格,真正意义上实现无风险的一键定损赔付。平安的车险用户,发生车祸后只需使用手机拍照上传,就能快速定损理赔,节省时间精力。

科技时代,便捷高效生活的幕后,人工智能技术是大功臣。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逐渐渗透到人们的实际生活中,而并非遥远飘渺的技术概念。要想更全面的了解人工智能科技,不妨来第46期《大咖来了》节目,除了介绍平安AI创新的背景之外,肖京博士还分享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智能照明“暗潮涌动”

    在技术持续升级、消费者观念发生转变等多方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与智能相关的设备销量逐渐走俏。能够为人们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此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热,实现了飞速发展。其中,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2023春季新品发布,添可再一次诠释了品牌不设限发展价值

    智能家电是当下最热门的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智能家电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清洁、烹饪等功能,还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以其高端智慧生活电器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深耕与破局,萤石引领智能家居新走向

    在3月24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萤石发布了TVStudio,这款外形酷似机顶盒一样的产品,一屏变三屏,电视屏摇身一变成为互动屏,中控屏和娱乐屏。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CES 2023:中国智能家居品牌XWOW晓舞发布全自动洗地机器人,揭秘黑科技

    美国时间2023年1月8日,全球最大的科技展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ConsumerElectronicsShow,简称CES)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完美落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始于1967年的美国CES一直被视为国际电子科技产业的“风向标”,每年都会涌现大量的新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2022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决赛收官 新市民圆梦美好城市生活

    1月11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中国平安联合举办的2022(第十九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年度总决赛正式在云端拉开战幕。

    标签:
    平安科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