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论坛推广说明 论坛营销推广四步

 2020-07-29 16:11  来源: 鸟哥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论坛推广说明

1、何为论坛推广

论坛推广就是企业利用论坛这种网络交流的行网,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发布企业产品和服务的信息,从而让目标客户更深刻地了解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最终达到宣传企业品牌、加深市场认知度的网络营销活动。

成功的论坛推广如同核裂变的源泉,数以亿计的网民在论坛上自由发表个人观点、看法,而民众言论组成的浪潮通过网络往往可以产生类似病毒传播、 甚至山洪涌泄的效果,因此论坛被认为是 “营销新媒体”,具有极强的低投入高产出的营销优势。

2 论坛推广的效用

l用论坛推广的是商品,它能引导销售。在论坛推广的时候要根据商品的特性选择论坛进行推广,这样目标群体就会精准很多,也就会提高销售量;

l如果帖子够吸引人,能快速给网站带来较大的流量和访问量;

l论坛互动性强,通过论坛传播,可提高企业曝光率,提高网民对产品和企业的认知度;

l论坛都是按照主题分类,产品与用户定位明确,因而在相对应论坛开展推广可提高营销效率与转化率。

3.论坛营销推广四步

第一步:客户分析

怎样不露痕迹地抓住手机用户的心是论坛营销的关键所在。企业在进行论坛推广之前,首先要进行目标客户分析,要研究客户属性,了解目标客户经常去哪些论坛、 对哪些主题比较感兴趣。企业只有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进行主题策划和论坛选择,通过论坛跟客户互动才能有的放矢。

第二步:提炼传播点

卖点不等于有效传播点,产品的优势或卖点不一定可以通过论坛很好地传递。例如某款笔记本的卖点是外形时尚,但如果仅将“外形时尚”作为传播话题组织论坛软文,恐怕不会有多少关注。有效传播点其实就是论坛的噱头,有噱头的帖子被搜索引擎收录以后点击量会非常大。凡是标题中带有 “现场”、“震惊”、“最牛”、“惊爆”等词的帖子,会首先吸引网友的眼球,而 “草根”、“原创( YC)”、“实录”都是他们最喜欢的一类帖子。

第三步:创造话题

针对目前社会或APP流行热门的话题,在论坛组织专题讨论,并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文章的整理和发布,形成某个热门话题的关键讨论地,那么搜索引擎有可能会认为你的网页很有价值,搜索排位自然也会靠前了。

一、以生活为题材,如生活奇闻逸事、亲情关系;

二、以明星、 关键人物为题材,切入点可大可小;

三、以新闻和社会热点为题材。如房价波动、金融危机、企业过冬等皆可,也可利用新产品试用或礼品赠送等方式激励APP用户参与。

第四步:选择阵地

在选择论坛的时候,应该关注该论坛的人气和流量,也就是论坛的权重,比如天涯论坛,百度贴吧都是很不错的发帖站点。不同的论坛各有其特点,需要了解其规则和营销底线。权盈根据客户网站的特点和推广需求,选择推广的精准目标论坛和板块。具体资源列表参见“附五:论坛行网列表”。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