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我采访了5位家长和老师,请他们谈谈对少儿编程的看法

 2020-09-07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中国少儿编程火了起来。

很多家长云里雾里,抱着反正报名不吃亏的想法,试听了不少编程课,有不少家长也报名了正式课程,孩子都学习编程课一年多了。

编程课虽火,但编程课究竟对孩子有没有好处,还是说只是炒作起来的课程?

编程课就算真的对孩子有益处,目前中国编程教育培训机构发展时间短,他们的课程是否真的合适孩子们?

孩子学习编程似乎挺有兴趣,这个兴趣似乎来自于对游戏的热衷,会不会反而害了孩子?

面对家长们的种种疑问,我们采访了5位家长和老师,看看他们是如何想的。

  @幼儿园家长:我感觉上课的人是我自己。

孩子上幼儿园,但是我看很多编程课是4岁开始就能学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报名了。上课的时候孩子也是挺开心的,玩得也不错。但是,孩子还很小不会操作电脑,基本是我在上课,孩子在看着,有时候他开心了,他也动一下电脑,就这样。

感觉编程课,是孩子无聊的时候可以打发一下时间,没有觉得孩子有特别的变化。反而是家长,家长要陪着孩子一起上课,好累。

另外,感觉那么小的孩子对着电脑,对眼睛不好。还不如多带孩子出去户外,更利于孩子的心智发展。

  @少儿编程班主任:看到孩子的进步,还是很开心的。

做少儿编程班主任,其实很辛苦的。别人放假,你要上班,总是和身边的亲朋好友的假期错开。毕竟我们要在孩子们放学后才能辅导他们上课,因此也要工作到很晚。

辛苦是辛苦,少儿编程班主任的工资也并没有很高,我觉得能让我坚持下来就是对教育的情怀了吧。我从小就想做老师,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进入校园进行教学。幸好,在线教育的兴起,给了我做老师的机会。

孩子们其实都非常天真可爱,会为了一个小进步欢喜半天,为了一个失误失落半天。每每看到孩子获得一点点的进步,每次进步一点点,我就觉得特别开始,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看到家长对我的五星好评,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希望少儿编程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因为我真的觉得少儿编程可以开发孩子的思维和创造力。

  @三年级家长:该学的逃不了。

我自己是吃过亏的。当时互联网兴起,我当时很麻木,身边不少伙伴都开始捣腾电脑,我想着又浪费钱,又没意思,根本没接触过。现在,我对电脑其实还是很陌生。虽然我是个销售,但是感觉自己的天花板早就到了,销售总监都是学识高,会各种数据分析的人。

因此,当身边的人开始讨论少儿编程的时候,我就给孩子报名了。我认为未来是人工智能时代,编程肯定是基础的沟通技能,就如互联网时代的计算机技能。

  @五年级家长:编程竞赛是通往名校的捷径。

以前是奥数,现在是编程。国家由于发展需要,肯定会定向培养一些人才的,今年发布的强基计划,我认真研究过,基本上编程就是基础。未来是人工智能的社会,各国之间的人才竞争肯定也是人工智能,编程技术等方面的竞争。

很多名校,包括初中、高中、大学等,都开始设立专项的编程班,不少重点学校早就将编程课作为选修课,或者必修课了。这些种种的迹象都在表明编程的重要性。

当然编程很重要,眼前的主科学习更重要。为了能平衡主科学习和编程学习,我报名了数理编程课,可以学习数学,也可以学习编程的。

是和码编程,当然不是打广告。大家报名自己孩子合适的编程课就可以了。

  @教研总监:这绝对是个有意义的行业。

我在体制内教了20多年书。体制内有很好的福利,稳定的工作,但是对于教育的改革推进确实是比较缓慢的,毕竟涉及的范围太广。

我对教育有坚定的信念,当看到少儿编程兴起,我毅然决定加入离开了公立学校。我本来是教数学的,编程算是数学的一个应用,编程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说了。

少儿编程行业,中国起步比较晚,为了打造出适合中国孩子的编程课,刚加入的那两年基本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到凌晨,但是我觉得非常高兴。我认为少儿编程行业非常有意义,以后是人才的竞争,中国在这方面不会输。

5位家长和老师,对少儿编程都有自己的看法,有支持的,有觉得无意义的。但是整体还是觉得编程是未来人工智能社会的必备技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采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