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微博谢幕:前浪为何被拍死在沙滩上

 2020-09-08 09:3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8日消息,近日腾讯微博宣布,将于9月28日停止服务和运营,这就意味着腾讯将彻底放弃微博。其实腾讯微博早已失去用户,如果不是还有企鹅撑腰,估计腾讯早已关闭微博服务了。如今只剩下新浪微博依然坚挺了,曾经多个微博平台各领风骚,现在微博注定已成为过去式了。许多用户熬夜刷微博已成为记忆,各大互联网巨头放弃微博也是明智之举,毕竟如今的互联网世界更新换代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博客平台早已落寞,微博只是苟延残存

其实微博只是博客的变形体,简而言之就是微型博客,当然现在博客也早已成历史了。曾经博客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因为在博客上我们可以写长文,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一些知名博主的博客访问量非常高,如图现在的自媒体一般,博客也是很多博主赚钱的平台。但当下大众的阅读习惯已经改变,年纪人群更喜欢短视频,以及简短的文字。我们甚至没有耐心去读完一篇长文,所以微博和博客的消亡是一种必然。

社交软件横空出世,微博为何难以抵挡

随着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的迅速崛起,让微博的位置越来越尴尬了,当然这也少不了智能手机的普及。与微博相比,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玩法更多、更新奇,既满足了用户的社交欲望,又满足了用户的猎奇心理。而微博单一的玩法逐渐失去年轻用户,互联网终究是年轻人的天下。所以失去年轻用户的微博注定被时代淘汰,不过现在的社交软件也很有可能被新事物代替,什么样的产品能够抓住年轻用户的心,就可以在互联网世界里占一席之地。

进入技术爆炸时代,信息更替速度加快

当社交应用大行其道后,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又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虽然与社交软件的功能完全不同,但是却迅速获得年轻人的吹捧。互联网产品不仅要看用户基数,还有更重要的活跃度,当很多用户在闲暇时间选择刷抖音,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减少对其他应用产品的依赖。微信、陌陌都是社交软件,不过其运营商肯定不喜欢用户只是在需要社交的时候使用。基于社交软件,运营商可以有很多种盈利方式。

在这个信息和技术爆炸的时代,旧事物注定要被淘汰,所以像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的危机意识都很强。一旦出现新事物和产品,要么直接收购它,要么迅速推出同质化的产品挤垮它。文章由 北京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微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