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出货量被机构看好,iPhone 12真能掀起“购机热潮”

 2020-10-15 15: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Phone 12发布之后有了个新段子:奉劝大家别买iPhone 12,因为“金陵十二差(钗),王守义十三香”,相关话题还一度冲上热搜榜前五的位置。

这似乎延续了大众近些年对苹果新机习惯性吐槽的传统,但是这款iPhone 12其实有很大的突破。不少专业机构非常看好该款机型:中金公司指出,iPhone 12可能成为过去6年来最受欢迎的iPhone;平安证券在报告中提到,在5G换机潮与华为被制裁的大背景下,2020年iPhone 12系列的出货量有望达到7500万台。

那么iPhone 12真的有这么“香”吗?

在设计方面,iPhone 12回归了iPhone 4开启的“直角金属中框+双面玻璃”设计,一定程度上能勾起用户的怀旧情绪。因为从iPhone 6到iPhone 11,苹果一直采用圆角矩形风格,用户难免审美疲劳,而此次的回归能给用户带去一种新感觉。

另外,iPhone 12系列全面升级了OLED屏,采用纳米级瓷晶体,使其与玻璃融为一体。苹果官方称该材料是独家研发,比任何智能手机玻璃都更坚固,跌落性能提高4倍,在体现瓷的硬度的同时也保持了材料的光学通透性。

在摄影方面,iPhone 12一如既往地“能打”。升级了传感器,进光量提升了87%,可实现4~5倍光学变焦,并且还支持激光雷达、10bit HDR录像和Dolby Vision HDR等。

在充电方面,苹果出于对环保的考虑不再赠送充电配件,却推出了MagSafe磁吸式充电技术,进一步改善了无线充电机制,通过MagSafe磁吸式卡包,隔着手机壳也能实现充电,在充电方面给用户以更好的体验。

更重要的一点是,搭载了5G的iPhone 12价格没涨,而且顶配版还比上一代便宜了800元。其他的功能再加上全系5G加持,很难不让人心动。

iPhone 12本身有许多吸引人的特质。而从行业层面来看,华为的业务受禁令限制出货量下降,尤其是华为芯片的供应链被掐断之后,华为旗舰机型首当其冲,经销商疯狂涨价,高端旗舰机出货量亦受影响。

如此一来,市场自然出现了很大一块空白。而三星和苹果作为华为旗舰机型的有力竞争对手,最有可能瓜分这部分市场。三星方面预测,在竞争对手华为面临制裁的情况下,三星2021年的增幅将达到15%,2021年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至3亿台。

三星已经有所动作,苹果自然也不会什么都不做,从这次没涨价就能看出来。 搭载5G技术,提升成本是必然的,但苹果没选择把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很显然就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来购买iPhone 12。

在华为受到压制的情况下,更多用户可能会把目光转向iPhone 12,而那些苹果手机的老用户或许还在用着iPhone 6、iPhone 7、iPhone 8等机型,他们并非缺少换机的经济实力,而是认为新机不足以让他们产生换机的冲动,他们也许一直在观望和等待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iPhone机型的出现。

据统计,在超过10亿的存量iPhone用户中,持有2017年及更早机型的iPhone用户占72%,而iPhone 12显然是具有新的周期意义的产品,从苹果的种种动作来看,对其也是寄予厚望。所以大家或许不用等到“十三香”,因为iPhone 12就已经很“香”,并且能给用户带去足够的换机冲动。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12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