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信无限智慧食堂:杜绝浪费,打造先进食堂文化

 2020-10-16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学校都会有食堂,为的是方便老师学生解决吃饭问题。但不知道学校是否考虑到了就餐师生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每次在食堂打饭时,总是会很拥挤,而且排队时间很长。最重要的是,每次吃完饭,在回收区总会发现师生们的剩饭剩菜很多,造成了粮食浪费。为此,小编采访了个别技校的学生,带大家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需要先排队拿餐盘,然后跟着队伍选菜品,再告诉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忙打菜,,付款才能吃上饭。等待时间真的很长。”面对小编,同学小C露出无奈笑容,“还有最主要的一点是,导致浪费现象很严重。”

在跟小编探讨浪费严重的原因时,小C表示食物味道不够好,菜品不够丰富,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工作人员打菜的分量我们难以控制,很多时候都打很多,然而我们吃不完,导致浪费现象很严重。

小D则表示:“我经常一不小心就会打多了,所以每次都吃不完。”

面对采访,小E给出的是这样的答案:“不管吃什么,打饭阿姨总是给打满满一盘子。其实有的菜吃一点就可以,但是阿姨不可能每个人都问你要吃多少,所以就造成了浪费。”

其实对于食堂传统的分餐模式,不只是师生和员工颇有微词,经营者们也很是苦恼。他们又何尝不想省时省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美味干净的饭菜送到顾客手中,且减少厨余浪费,降低成本呢?

于是在这个人类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的时代,改变传统食堂分餐模式的人工智能就餐系统——优信无限智慧食堂诞生了。

优信无限智慧食堂的经营模式是线上管理,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信息化技术,让顾客能轻松实现刷脸吃饭,付款取餐一体化和系统化。顾客只需刷脸绑定托盘,即可进行自助打餐 全程自行控制,完全不需要像传统打餐那样排队等着工作人员帮忙打餐,也无需排队付费,整个过程高度智能化,能够实现自助打餐,机器自动结算,无需现金、扫码或者饭卡支付,大大缩短了排队取餐或者支付的时间。

除此之外,自助取餐可以满足顾客想吃多少打多少,想吃什么拿什么,一只虾,一颗葡萄都可以,按克计价,满足多样化需求。这一点妥当的解决了之前同学们提到的“工作人员打菜的分量我们难以控制”的问题,从源头上杜绝了粮食浪费。

此外,小C觉得“食堂饭菜不可口”的苦恼也得到了妥善解决。因为智慧食堂的大数据平台能够帮助经营者分析菜品受欢迎的程度,让经营者更好地根据顾客的口味调节菜单,加大对畅销菜品的投入,减少或者撤掉滞销品,同时食堂售卖能力大幅提升,菜品更加丰富多样,同学们再也不用担心饭菜不好吃啦!

据多位采用了优信无限智慧食堂模式的客户透露,引进优信无限智慧食堂设备后,餐厨垃圾减少90%,有的食堂从,三桶垃圾降低到三天一桶,有的食堂从一餐四五桶垃圾减少到一桶不到,现在食堂回收桶基本都是骨头残渣而已,优信无限智慧食堂真正实现人走盘光,并打造出以节约为标志的先进食堂文化。

在这倡导环保生活的时代,餐饮浪费是大众的焦点,与生活息息相关。优信无限智慧食堂模式让食堂真正践行“光盘行动”,这是科技融入生活的一小步,却是绿色环保的一大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餐饮行业
智慧餐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