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文学平台拉锯战开启:争夺优质新人作者

 2020-10-23 09:0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网文作者数量接近2000万,这是一个庞大的用户人群,然而成功签约平台的作者仅有77万。换句话说,绝大部分网文作者并未真正获得平台的认可,当然收入也是非常窘迫。这一点许多网文新人都深有体会,可能花尽心血写出的一部小说,最终却未能通过平台编辑的审核,连网络文学的大门都没打开。但网文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2020年中国网民基数突破9亿,其中就有很多忠实的网文读者和粉丝。

降低签约门槛,鼓励新人创作

网文的种类很多,从玄幻到言情,再者还有仙侠、悬疑等等。而要成为一名网文作者并不难,只需在起点中文网、纵横中文网等网文平台注册账号即可。但接下来的就是痛苦的审核期,对于新人作者来说,这是最煎熬的时期,也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门槛。不同平台对新人的审核机制不同,一些知名的网文平台要求较高,没有写作经验的新人很难通过这一关,最终可能选择放弃了自己的网文生涯。

不过最近阅文、番茄、书旗等平台相继推出针对新人作者的扶持计划,降低了对新人作者的审核门槛。甚至新人可以直接与平台签约了,这样可以极大的鼓励新人作者创作。这几年自媒体迅速崛起,内容涵盖了各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也抢占了网文的流量。

培养新人作者,输出优质内容

热门的网文作者数量屈指可数,更多的则是属于中间地带的作者,以及数量庞大的新人作者。而这些新人作者才是网文平台的新鲜血液,因为这部分新人作者中会出现不少优秀的写手。不过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各大网文平台通过扶持计划,慢慢培养优秀的新人作者,最终将为平台吸引更多读者和粉丝。各大网文平台的拉锯战即将开启,为抢占更多的优质新人作者,平台肯定会推出各种奖励、扶持计划。

网文竞争激烈,行业需要规范

从业者数量多达2000万,说明这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网文平台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读者不仅想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还想花更少的钱看完所有章节,付费阅读是网文平台的主要盈利模式。如今的网文行业鱼龙混杂,平台上难免出现一些违规的内容,比如:暴力、色情、低俗等,编辑在审核内容时,必须把握好尺度,这一点确实挺困难。

而作为新人作者,在写作时既要符合情节内容的需要,又要不违反平台的规定。恐怕只能多阅读一些同类型的作品,从中不断积累写作经验了。

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文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